(三) 自我放逐

2012/11/15 05:19:23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等你愛我
15 Nov

終於將自己放逐,來到一個無人認識的陌生國度。這裡是阿德雷德,位於南澳洲的最南端。

 

 

阿德萊德被稱為教會城,因為市內教堂林立,這裡有很多傳統古典的英式建築物,藍灰砂岩,又稱為南半球的雅典。城市所在的平原,連接著富庶的墨累河下游低地,盛產小麥、葡萄、羊毛和乳酪,很有樸素的鄉土氣息,雖然是南澳州的首府,但沒有悉尼、墨爾本、布里斯班東部城市的那種繁囂和充滿了銅臭味。

 

阿德萊德有地中海式的氣候、四季溫暖,路邊有很多公園、咖啡館、藝廊、名設計師的精品店、原住民手工藝工作室,人們都喜歡停下來蹓躂,在木椅上曬太陽,或在露天的咖啡館飲一杯咖啡,不像香港人那樣步伐急促。

 

 

市內的街道如棋盤格子,維多利亞廣場在市中心,是市民黃昏時聚腳的好地方,有噴水池,還不時有藝術家和音樂家在街頭賣藝表演,十分熱鬧。這裡也有節慶之都的美譽,經常舉辦藝術節、美酒節、美食節、玫瑰節、汽車大賽和賽馬節等,夜夜笙歌,市民不會覺得生活枯燥。

 

耳邊響起教堂的鐘聲,住在大學的宿舍內,窗外就是植物園,早上可以在那裡悠閑地散步,樹上還可以看到松鼠跑來跑去,間中還頑皮地拋下吃過的果殼,令遊人不知好氣還是好笑。

 

 

房間牆紙是素白色的,有全套的傢俱,有一個小書柜、一個衣柜、一張書檯和單人床,驚喜的是發現還有一個小小的陽臺,可以拿一本書,一壺綠茶,坐在那裡,就可以消磨一整個下午。

 

室內還有一部電視機,有遠端控制上網裝置,可以和外界保持著起碼的接觸和聯繫。其他的設施和宿友共用,包括廚房、客廳、餐室、浴室、洗衣房,要走到附近的超級市場和餐館,都在步行的距離內。

 

 

Sub Cruce Lumen》是這間大學的拉丁文校訓,簡單又很有意思,在南半球的十字星光下,能夠指引人生的方向。為北半球的船員指引方向的北極星,在南半球這邊看不到,換上了的是一顆南十字星。阿芬帶著一顆破碎的心,來到這間阿德萊德大學,正好進行療傷,尋求以後人生要走的方向。

 

離開大學校園很久了,再次做回學生,阿芬心情難免有點興奮。

 

阿德雷德大學有二萬名學生,其中有一半是來自一百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堪稱為一個小的聯合國。大學曾培養出五個諾貝爾得獎者,站在高聳的教學大樓上,彷彿回到學生年代,再次呼吸著那濃厚的學術氣息。

 

 

校園環境優美,旁邊就是博物館、美術館、植物園、還有一個實驗農場,有先進的溫室、也有一流的葡萄酒品質測試設備,而嶄新的釀酒和蒸餾設備,確保澳洲生產的白酒和加烈酒,穩居世界前列。

 

阿芬告訴自己:「一切要重新開始。人在那裡跌倒,就在那裡再次站起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