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雲想衣裳花想容(四)

2012/11/15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Nov
        出入口設計

        在設計店舖出入口時,必須考慮店舖的面積、客流量、地理位置、商品特點及安全管理等因素。如果設計不合理,便會造成人流擁擠或商品沒有被顧客看到,從而影響了銷售。店舖的出入口是驅動消費流動的動力泵,好的設計可以使消費者從入口到出口,有序地瀏灠全場,不留死角。

        如果是規則的店面,出入口一般在同側為好,以防太寬使顧客不能走完,留下死角。不規則的店面則要考慮到內部許多條件,設計難度相對較大。店面的設計應當是開放性的,不要讓顧客產生「幽閉」、「陰暗」等不佳心理,從而拒客於門外。

        櫉窗設計

        商店櫉窗不僅是門面總體裝飾的組成部份,而且是商店的第一展廳,它是以本店所銷售的商品為主,巧用布景、道具,以背景畫面裝飾為襯托,並配以合適的燈光、色彩和文字說明。

        1.綜合式櫉窗佈置

        將許多不相關的商品綜合陳列在一個櫉窗內,以組成一個完整的櫉窗廣告。這種櫉窗佈置因商品之間差異較大,設計時一定要謹慎,否則就給人一種「雜錦粥」的感覺。這大致可以分為橫向櫉窗、縱向櫉窗及單元櫉窗佈置。

        2.系統式櫉窗佈置

        大中型店舖的櫉窗面積較大,可以按照商品的類別、性能、材料、用途等因素,分別組合陳列在一個櫉窗內。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