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Hi-Fi碟玩轉經典 陳松伶:這次算是無憾!

2012/11/19 08:41:10 網誌分類: 娛樂
19 Nov

        愛音樂的人愛聽Analog,而我家則仍選用唱盤聽黑膠碟,這算是一種堅持,華納舊戰友陳松伶推出Hi-Fi碟《我和TA的成名曲》便不計成本,以LivePerformance錄製整張唱片,是誠意之作。須知道,今天做音樂的要以實力取勝,仍願花錢買唱片的樂迷要求很高,松松笑言選定金曲便全情投入,錄製過程恍如馬拉松式演唱會,她樂在其中。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袁東亮
        髮型:HairrevolutionBySimonLaw
        服裝:M+W、大豆

        在現時的音樂文化下,年輕人只會聽沒靈魂的Digital音樂,還要覺得音樂是免費的,只會上網download,很悲!慶幸還有一批懂音樂的知音人追捧Hi-Fi碟,陳松伶的《我和TA的成名曲》讓人聽出耳油。

        陳松伶:「一路都唔甘心,想走條自己喜歡的路,只想做自己喜歡的音樂,不會在意銷量,跟一班年輕管弦樂手合作,走入教堂以LivePerformance錄製的,每天抬部三角琴到場setup調音,花了六天時間去錄製,jam了很多歌,恍如開了十二場演唱會,但完全唔覺攰,我這次算是無憾。」

        音樂版權困局

        列表式選定的金曲後,便一腳踢籌備,陳松伶坦言這次學會很多,「版權」更是最難闖的關,當年一曲《天涯歌女》唱至街知巷聞,卻因版權問題無緣收錄。

        陳松伶:「以前做Artist真是混混沌沌的,什麼事都有經理人去處理,怎會想到版權咁難攞?好想唱《相聚一刻》的,但始終傾唔到版權,開會時列出很多曾經影響我很深的金曲,《霧之戀》和《風繼續吹》都好似為我而寫的,還有我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時的《零時十分》也會重新編曲,以自己心態去演繹,當年關正傑的《星》很激昂,而我的就好完全唔同,或許是我細個比較孤僻,其他的是《直至消失天與地》、《細水長流》、《傾城》等,全都會重新編曲。」

        渴望演音樂劇

        演而優則唱,陳松伶的聲線很獨特,當年跟張學友合作演音樂劇《雪狼湖》驚為天人,直至今天她仍視Musicals為夢想。

        陳松伶:「我真的很想做Musicals,跟Hi-Fi碟一樣唔賺錢的,你睇《MammaMia》幾成功,我自己睇了很多次,直頭係開心到想喊的,很感動,每次坐車都會播《MammaMia》去享受,你知嘛,它可以以國語版在內地巡迴,真係好愕然,有幾次我直頭想衝上台,心想你唔好理我係邊個啦,我就係Donna。」

        婚姻生活幸福

        85年參加歌唱比賽入行,觀眾睇住陳松伶長大,過去27年恍如食了防腐劑般,十年如一,去年她找到真愛,跟內地演員張鐸結婚,在北京定居,婚後生活愉快。

        陳松伶:「好多人話我整容打Botox,我真係冇,讚我的話,我會說多謝,又或者係心境問題,仲有未完心願,所以容貌會停留在立願那天,哈哈!沒有特別保健,飲可樂食牛肉捱夜工作,早前驗血check到紅血球唔正常,我諗這些都是遺傳吧。我丈夫是哈爾濱人,說話好重北京腔,自己花了很大力氣去相處,但人在熱戀時會盲的,覺得這人是perfect的,但熱戀只有三個月,過後會發覺生活細節出現問題,想過放棄,但他是觀念很傳統的人,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兒戲的,就是這信念,即使有吵鬧都好快冇事,他可以說是大男人,說要幫我,拿手袋,是命令式的,但他真是怕太重要幫你,就一手搶了去,說話不懂溫柔,這便是大家所說的文化差異吧。」

              
 
■陳松伶聲線獨特,當年一曲《天涯歌女》唱到街知巷聞,奈何限於版權問題,是次推出Hi-Fi碟卻無緣將它收錄在內,不過還有其很好歌值得細聽。
■陳松伶聲線獨特,當年一曲《天涯歌女》唱到街知巷聞,奈何限於版權問題,是次推出Hi-Fi碟卻無緣將它收錄在內,不過還有其很好歌值得細聽。
■陳松伶坦言愛演音樂劇,至今仍以此為夢想。
■陳松伶坦言愛演音樂劇,至今仍以此為夢想。
■陳松伶跟內地演員張鐸結婚,定居北京。
■陳松伶跟內地演員張鐸結婚,定居北京。
 
 
■陳松伶跟年青管弦樂手合作,現場收音錄新碟。
■陳松伶跟年青管弦樂手合作,現場收音錄新碟。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2/11/20 03:05:52 回覆

Hi-Fi碟玩轉經典 陳松伶:這次算是無憾!期待黑膠唱片經典的聲樂!

多謝..謝謝 !! {#icons_boy1} {#icons_girl2}!!!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