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互為風景 享樂人生

2012/11/19 09:20:54 網誌分類: 閱讀
19 Nov

 

每個人都是一顆星,按自己的軌道運行。這軌道有曲線有直線,有循環有往復。軌道間有同向,有反向,有交叉,有平行。 人和人不相遇,很難。不和你相遇,就和他(她)相遇。 人在行走中,總會留意眼前的風景。印象最深的其實不是自然景觀,更多的是人之間的互相觀望,彼此欣賞。 所以我們會不停的裝扮自己,會不斷的美化自身。 你在欣賞他人的同時,同時也在被人欣賞。 但經常也會熟視無睹。 欣賞他人,有時無意,有時刻意。有時是主動追逐,有時是被他人追逐。有的時候是不期間彼此撞個滿懷。 離得很近的人,盡管他(她)一直在你左右,盡管他(她)和你一直不即不離,但因為你的目光指向的限制,也可能你一生也看不到他(她)。盡管他(她)很美,很迷人。是為行同路人。 有的時候,你早早發現並鎖定了眼前的目標,相看兩不厭,廝守過一生。一直在心中說:我的風景最美。 既然是移動的風景,許多的美麗,我們一生也見不到。 但是我們見到的也未必會好好珍惜。 你在前行中,你的視野遠遠的被一處景觀所吸引,你為自己的發現而驚喜,你心無旁騖直奔而去。 追趕中,你為自己心中泛起的種種美妙而癡迷。 千淘萬漉雖辛苦,你最終得到了自己的夢想,這是最滿足的。 往往遺憾的是,當你到了眼前,你已經身在風景中,旖旎卻已經逝去。 如白雪已經融化,空留創痍,如花期以過,遍地殘紅。 最無奈的是,盡管你已經享受到了美景,雪正皎潔,花開正艷,但那已經不是你的真正所愛。

你可能已經想去看山色,你可能心戀空中的雲霓。時空交錯,你的視線已經轉移,你的眼前已經成空,你的期待已經遠行。 最悔恨的,是一直有人把你作為極致風景,

這個人也是你畢生想欣賞的風景。

你們有無數次相見的機會,但總是失之交臂。 不知道還好,知道了,錯過了,只有扼腕,只有仰天長嘯。 人,運動中的風景,有的相向而行,卻一直追趕不上,最終只看到落日彩虹。 有的終究趕上,但你的熱望未必能喚起他(她)的真情。你留戀他(她),他(她)卻不鐘情你。

 無論你如何顧盼,最終你只能不捨的離開,盡管一步三回頭。 有的相對而來,彼此已經留意,甚至有些心動,會做暫短的停留和纏綿,但終因彼此吸引不夠,而各自前行。 最壯觀的,是高速的、無預盼的、斜刺裏撞得滿懷。 瞬間交融,貪婪互吸,瘋狂燃燒,遍體傷痕,最終化為灰燼,一同消亡在茫茫宇宙中。

盡管時間暫短,但不滅,且永恒。

 人,默默欣賞是風景,苦苦依戀是風景。曇花一現是風景,亙古永恒是風景。 別人是你的風景,你是別人的風景。

享受美的風景,需要苦苦找尋,需要用心保護,必要時需要捨棄。 捨棄的也是風景,是你曾經的風景,同時也可能是別人的風景,是後來的別人的風景。

被多人欣賞是風景,一人獨瞻也是風景。

 

 

 

 轉貼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2/11/19 09:37:30 回覆

{#iconb_25}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養兒似乎已經不能防老了,一切都要靠自己未雨綢繆。

易明
易明 2024/03/29

名牌就是兩個字--昂貴!

花姐
花姐 2024/03/29

淺雪,同意所講

淺雪
淺雪 2024/03/29

有人辛苦工作.努力儲錢.買名牌心頭好.倒也無可厚非

而我等買衣服鞋襪最緊要舒服經濟。

牌子我也沒認識多小.所以不會浪費錢財追求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