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身份的互動 - /Accel World 加速世界

2012/11/20 01:21:24 網誌分類: 影視
20 Nov

以為網上睇完Fate/Zero(命運零刻),除了虛淵玄的原著故事有深度之外,加上完場曲和小故事片段給予人極深的感受,袋鼠仲諗住今年應該唔會再有要追的動畫(可惜唔似會有廣東話配音版)。

結果係除了信報專欄有提及的「Tiger&Bunny」,近日袋鼠亦開始追82台嘅「加速世界」,這齣剛才在九月尾於日本播完,香港這邊倒是罕有地,如此快配音上畫,仲要平日晚晚播;不過據聞因為上映在食飯時段(在日本則是深夜動畫),電檢位置剪了不少,但對故事影響不大,只係一眾宅男少咗嘢睇,不過佢哋要找網上資源都唔難。

自從竉物小精靈(可能有更早例子),不少格鬥對戰動畫,要賣的點數閃卡或電玩軟件,動畫本身淪為廣告時段;初時見 「加速世界」以虛擬格鬥遊戲為背景,除了speculative science一方面有趣之外(有點似《魔法的禁書目錄》),袋鼠在未看之前不以為然,但是故事內容重點,其實是真實世界與虛擬世界的亙動和亙相影響。

當中有一個不時提起的情況,是主角有時已將虛擬的格鬥世界成為她的真實活;其實未到這個未來,現在也許已經有醫學學名將之定格為病態。另外有不少啟示的地方,例如在虛擬世界中的身份如何結上仇家,又或者有人為了在虛擬世界取得好處而在現實世界中不擇手段,於是乎如何隱藏自己真實世界的身份變得十分重要。然而真實和虛擬身份之間的亙動,也不是全部是負面,例如男主角是經由格鬥遊戲中,得到朋友鼓勵和認同,而在真實世界中重拾自信。

點睇個啟示就因人而異吧… 不過有一樣可以肯定,這齣動畫最終也離不開真實世界中,商業社會的縮命 - 會唔會出點數閃卡就唔知,但已經有PS電玩光碟出售,某店老闆娘亦話將會有figure收單。

 

{#Accel_World_13.jpg}

PS 我估故事入面,成班Brain Burst玩家其實係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一些軟件開發者的beta tester。動畫已完,但輕小說故事依然在連載中。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3/11/08 00:10:34 回覆

謝謝有客人來掃塵… {#icons_dog1}

早兩先至上咗youtube去大廳… 上載唔到就試下外部連結

2013/10/22 21:54:58 回覆

BLOG-CITY突然不能上載圖片!

2012/12/24 14:34:36 回覆

袋鼠:Merry Christmas!  {#icono_7}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