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尋覓真愛

2012/11/20 06:48:08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等你愛我
20 Nov

泰戈爾說:「眼睛為他下著雨,心卻為他打著傘,這就是愛。」

 

 

「人一生中也許會經歷許多種愛,但千萬別讓愛成為一種傷害。」

 

「愛很奇怪,什麼都介意,最後又什麼都能原諒;就像我喜歡你,卻不會在一起。
我會記得你的每一件事情、每一個習慣,相處起來永遠這麼自在、永遠這麼有話聊。」

 

「忘了從什麼時候,我們開始分享別人臉書上的字句。只因這些字句像在描述自己的心情,或是屬於自己的故事和經歷。」

 

「你太愛一個人的時候,他就不會很愛你了快樂的時候,你聽的是音樂。難過的時候,你開始懂得了歌詞。」

 

 

 

「如果你不愛一個人,請放手,好讓別人有機會愛他。如果你愛的人放棄了你,請放開自己,好讓自己有機會愛別人。有的東西你再喜歡也不會屬於你的,有的東西你再留戀也注定要放棄的,愛是人生中一首永遠也唱不完的歌。」

「每個人在成長中都會受很多傷,會哭泣悲傷,會覺得痛。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後才會明白。痛過了,便堅強了;跨過了,便成熟了;傻過了,便懂得了適時的珍惜與放棄。」 

 

一段段的心靈獨白,經歷過情傷的人就會有共鳴,感同身受。電影情節中的白馬王子尋找公主,共諧連理,但現實中有幾多對戀人真的能踏上紅地氈?

 

 

 

茫茫人海,多少人從你身邊擦身而過,爲何兩人會情投意合,產生化學反應,本來就是一種緣份,奈何緣有盡的時間,天命不可違,此情不再,奈何?很多人試婚、同居、甚至訂立婚約,若是無緣,結果都是以離婚或怨偶收場。

 

從烏魯魯之旅回來後,小倩心靈得到洗滌,煥然一新,不再執迷不悔。知道是時候走出過去的陰霾,心意更新而變化。

 

回到校園宿舍,收到一個突如其來的消息,大文離婚了,和太太在搞分居手續,但始終未肯放棄香港的生活,繼續做他的教書先生工作,三年之約,大文始終沒有到澳洲來,有點失望,但也在意料之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