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楚留香_與_黃霑

2012/11/20 08:31:51 網誌分類: 隨想曲
20 Nov

偶然在網絡上看見秋官唱TVB電視劇[楚留香]主題曲, 起首的歌詞[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飄我影踪, 雲彩揮去卻不去, 贏得一身清風!]隨著音樂大師顧家輝先生所作之旋律悠然而起, 不禁十分懷念已離我們多年的填詞人黃霑先生!! 輝黃之組合, 陪伴著七十年代至後者因病離世而終止. 這首主題曲便是眾首歌中之表表者.

有好音樂有好詞句, 豈能沒有一把好吸引的聲線來將輝黃的心血結晶發揮得淋漓盡致呢? 主唱人秋官的聲線是此首歌之不二人選. 每聽一次, 總能走入黃霑先生所填的詞之境界內, 幻想自己是一代俠者, 與河山風雲作終身伴侶, 來去適意, 瀟洒不群. 自填詞聖手身故後, 新作品似缺乏高深國學根底能令人低回不已.

~~未完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2/11/21 19:01:08 回覆

同意。黃霑兄的詞確係一絕﹐配上輝哥的動聽旋律﹐看當今樂壇無出其右。

下月初紅館又有兩位大師的作品大騷﹐由很多位老牌大歌星演繹﹐已購票的記住準時入場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