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楚留香_與_黃霑_1

2012/11/21 08:32:59 網誌分類: 隨想曲
21 Nov

以湖海剔勵自己狹窄胸襟, 將埋藏心底之塵垢, 牽掛, 是非, 分別, 妒恨等一一清洗! 河山不動人影動, 隱喻隨遇而安信步而行, 深有自得其樂情懷! 雲彩多事, 跟在身後, 未能解脫執著, 不懂得享受大自然所賦予的生活情趣! 當回頭望雲彩時, 才知真正多事的是清風, 令雲彩身不由己, 隨風擺佈下不得不跟隨身後.

簡單的四句蘊藏了深厚的國學根底, 將詩情畫意盡躍於字裡行間, 令聽眾盡入歌中意境, 將人世間種種的不快被輕輕的清風吹散. 當經過湖海之時, 反省自己何必太過執著煩惱自尋, 何不頓時放下心中牽掛, 隨清風; 隨雲彩; 隨心之所安下踏上人生的另一程? 黃霑先生確實非一般的填詞人! 聞歌憶念, 仍能如見其人!

~~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