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主播看世界——點解你會贏?

2007/07/24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4 Jul
公務員較私人機構僱員優勝的地方,是他們較容易透過集體談判的力量,去爭取加薪和提升福利。在私人企業工作的人,如果有能力有策略,升職加薪的幅度,當然也可令公務員望塵莫及。

   我有位在跨國公司任職人事管理的學生,以年餘時間連升兩大級至亞太區人事總監的經歷,很值得與讀者分享。

   這位學生去年參與我的培訓課程前,還是公司的人事經理;課程完成後,由於她工作表現出色,人際關係成熟,短時間內已深受公司上下的愛戴。可是亦因為表現出眾,惹來直屬上司對她存有戒心,使她深感困惑,進退維谷。

   後來我勸勉她,只要所做的事都照顧到公司和員工利益;同時,升職加薪是經過個人努力,而不是運用手段踐踏別人而往上爬,那就無愧於心。當然,成功上位還有一些竅門,包括要照顧上司的感受,要衷心表現出想成為上司的左右手,而不是予人濫權的感覺;另外,要不怕蝕底,爭取更多不同的工作經驗,發揮應有的實力,成為公司裏最有彈性和靈活性的人。

   不久,她獲得上司信任,下放多幾個國家的人事管治權給她。最近上司更上一層樓,而總公司就擢升她成為亞太區人事管理總監,人工亦大幅提升。懂以大局為重的人才,自然受人器重;不忌才的上司,事業也能水漲船高。

  張慧慈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7/27 10:23:07 回覆
私人企業工作的人是彈性大過公務員, 公務員的福利是要維持穩定性 和減低貪污的意願.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