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拉車邊才子

2012/11/26 19:23:3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6 Nov
中國人也過感恩節了
2012/11/26 上午 08:40:41
網誌分類: 生活
 
 
 對於香港人來說,感恩節跟我們沒有甚麼關係,許多香港人連哪一天是感恩節都不知道。

但是,現在內地同胞卻很熱衷地過感恩節。

感恩節那天,許多同胞都在網上互道感恩節快樂,還對於有恩於自己的人說出感恩之言,有的感謝父母,有的感謝丈夫妻子,有的感謝朋友。於是就知道,感恩節在中國已無宗教意義,不過是借了這一天,大家抒發一下感情寄託。

這是好事,對於一個沒有宗教信仰的民族,人們若還懷有感恩之心,那就說明還有希望。

這話是不是有點誇張?但拿來說今天的中國,不誇張。今天的中國,人心都沒有約束,沒有信仰,沒有敬畏,浮躁得不得了。這才那麼混亂,那麼多損人利己甚至損人不利己的事情發生。

所以,如果人們還有感恩之心的話,那還有救,因為會得感恩的人,一定不壞。大概誰都沒想過,中國人過起了西方的感恩節,雖然跟感恩節的本意沒有甚麼關係,卻是令人欣慰的事情。

李純恩

李鈍恩,第一中國是没感恩節的,第二在美國感恩節和宗教愈來愈分離了,更像中國人的團年,第三佛教和基督教在中國大陸的信徒比例一些也不比香港少,你愈來愈像19, 但求有稿交,有稿費收,兼做生果報打手,高級5毛。

回應 (3)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2/12/31 10:31:11 回覆

{#201004030103393438.gif}

立 冬
立 冬 2012/12/24 17:54:26 回覆

{#200912241004054127.gif}

立 冬
立 冬 2012/12/01 15:28:55 回覆

今天跟你的方法做了了, 可惜手機拍出來的效果不夠吸引, 但味道是很不錯的. 沙鯭要四十五元, 都幾貴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