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SIBLE》   第5話 逃亡

2007/07/24 23:03:14 網誌分類: 《INVISIBLE》
24 Jul

「動手?」賈宅的大廳內,其中一個亡魂問道。

「有其他活人在,暫時先不動他,等那女孩離開了才動手。」一個高大的亡魂說道,看樣子他就是神樂組的首領。

一個女鬼說道:「大家跟我來,我有些東西想給你們看。」

首領說道:「阿勇,你跟著那兩人,有甚麼事就立刻通知我們。」「是。」

=====

石心堯跟著賈先生來到二樓。賈先生打開一道房門,說道:「這是妳的房間,先安頓好吧,等你的朋友回來後再作打算。」石心堯瞟了那個叫阿勇的鬼魂一眼,道:「好的。」

她心裏正在盤算如何是好。之前神樂組的對話她都聽著耳裏,看來只要不離開,賈先生也沒太大危險。只是,不知道對方甚麼時候會等得不耐煩,連自己也幹掉。

她道:「賈先生……」賈先生道:「不要甚麼先生了,我叫仁,叫我仁哥就好了。」「是的,仁哥,我想告訴你一個我的想法,行嗎?」「甚麼想法?」

她見那亡魂也留意著她,遂說道:「你叫我們來,大概不是怕隔壁有甚麼人在窺探你,如沒想錯的話,你害怕的,是靈界的東西,對嗎?」賈仁笑說:「你怎麼會這樣想?」「你害怕那間大宅有鬼魂對付你,只因你作賊心虛,是嗎?」賈仁仍掛著笑臉:「說下去。」「你殺了他們一家。」他的臉色沒半點改變:「是的。」「你一直都不害怕,因為你不信這世上有鬼。的確,只有不信鬼的人,才會殺人,這一點,我很清楚,因為我的父母都是那樣。」「很正確的判斷。」「但有一天,我們在你眼前出現,我還說我有陰陽眼,你心裏慌了。你不敢肯定我有沒有說謊,所以請我們來。若這世上沒有鬼,那麼,你可以心安理得;若有,則可以知道被你殺死的一家,是否還在隔壁房子裏。」

「沒錯,妳說的都對。那又如何?」石心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道:「然後,我說說我的假設吧。你知道,我跟那男孩的靈魂相處了一段時間,記得有一次,我用手指彈他靈魂的額頭,儘管我的皮膚沒半點感覺,但他還是稍微被彈開了。那時候,我想,我們碰到鬼魂時沒半點感覺,因為那是虛無的東西,人體觸角發揮不了作用。可是,鬼魂能穿透人體嗎?」

賈仁說:「應該可以吧?」她斬釘截鐵的道:「不!」「為甚麼?」「因為人體裏也有靈魂。」「妳是說,我們可以推碰他們,甚至打他們?」「對,只是,即使我們打了他們,碰到他們,我們也沒有半點感覺。」「這推論很有趣,還真是第一次聽到。但,那又如何?」「那麼……」

石心堯的話還沒說完,只見賈仁突然擊出一拳,狠狠的打中阿勇的腹部。阿勇被打得飛起來,撞穿了牆壁。「果然,你也有陰陽眼!」

=====

聽完那鬼魂的說話,阿透嚇了一跳。「殺人?」「對啊,只要加入我們,我們就像是一家人似的,互相幫忙。最近有個小妹妹加入了,她哭著求我們殺一個人,我們當然答應了。」「小妹妹?是個孩子?」「不,是個女人,哈哈,我可是明朝的人啊!不叫她小妹妹,難不成還叫她姐姐?」

一聲輪胎劃地的聲音尖銳地刺進耳朵,阿透連忙破牆而出,在半空中,只見剛才乘來的車子正駛得飛快,車上的依稀就是石心堯和賈先生。車子後面,卻是一大群鬼魂凌空追趕,少說也有數十隻之多!

不消一會兒,車子和鬼魂都已去得了無蹤影,他想追上去,但自知怎也追不及了。「他們在賈家裏搞甚麼鬼呀,怎麼會淪落到被鬼追的?」

既然追不上,做點甚麼吧?

或許,在賈家裏可找到一點線索。

他進入賈家,家具等都沒有半點凌亂,沒有爭吵打鬥的痕跡。他心裏正納悶不知下一步該如何是好,忽然一把細微的哭聲傳來。他好奇心起,循著那聲音,找到一間房間。他輕輕穿門而入,只嚇得心膽俱裂!

牆上貼滿了照片,都是一個女人的。房間沒半點家具擺設,但中央卻突兀地擺放了一個玻璃箱子,箱子裏盛滿了不明液體。液體浸著一條屍首,依稀可看到是相片中的女人,但因浸泡過久,臉都腫脹起來。一隻女鬼跪在箱子旁邊飲泣,長長的頭髮掩蓋了半邊臉,但阿透知道,她一定就是箱中女屍的亡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