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孟加拉大火

2012/11/27 08:42:10 網誌分類: 國際_窺管
27 Nov

一條人命只值月薪不足四百港元? 孟加拉發生大火, 傳聞被燒死的約有一百三十人上下; 而每位員工的最低工資卻只得港幣388元正! 人命關天! 如果說是天災使然, 等同死了白死, 無得追究; 如果說是人禍造成, 則要嚴加追究; 及與此同時要立例以防下次有同類型慘劇發生. 人為了生計, 日以繼夜工作下搭上性命.

可見得中國老祖宗的垂訓說得不錯! 人真的是[生有時, 死有地!] [閻王要你三更死, 不許留人到五更!] 這些老話透露出多少的無奈? 有人躲得過第一次, 未必可以躲得過第二次! 人命在天地間原是無價寶, 但在天災人禍面前時又驚覺人命原是不值幾多錢! 值不值錢, 是不應如此看待人生, 只是事實終歸是勝於雄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