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

2007/07/25 00:39:50 網誌分類: 創作
25 Jul
有時候看到好文章,都很想與大家分享。以前或許對於知識產權較為漠視,故此通常只把文章內容抄下來便算了,沒有理會作者的名稱﹔也有時候是朋友發來的電郵或短訊,無從找到出處﹔但引用時,我通常會在博文中注明是摘錄,以分辨自己或是其他人的作品。或者憑的是一股書生的傲氣吧!

然而在寫作的過程當中,通常有所領會的是有些句子及用詞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一些好文章、好詩詞、好歌的影响,也借用了它們的意境以及用詞用字,在相當程度上可算是抄襲了!這或許就是我這個文化造詣不高的「作家」的遺憾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7/26 22:28:47 回覆

來恩: 你好!

我有細閱mimi及wind的留言,亦絕對贊同你及他們兩位博主的看法。開心莎莎確實做了不尊重知識產權的事情。

我的留言只是道出開心莎莎事情所引發的一些感想,我覺得應該以更嚴格的規律去要求自己。畢竟,偷小(抄幾組相連的詞語、用詞)也是偷,偷大(全文照抄)也是偷,我們在寫文章時,也千萬不可以東凑西拼的,把人家幾篇文章攪碎了,然後重新組合,便算是自己的作品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