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佔斷法預測來意實例

2012/11/28 00:57:50 網誌分類: 八卦占ト
28 Nov

斷來意這是六爻預測最難的一項,它能夠全面考核預測師的預測功底。
斷來意技巧主要看四個方面:
l、看世爻。
2、看動爻、變爻。
3、看應爻。
4、看六神。
這四個方面是卦象信息的根本體現,所有卦的信息都逃不出這四個方面,無論是否是斷來意的卦,它的信息都在這四個方面之內,所以抓住了這四個方面,也就抓住了斷來意的脈絡,所以這四個脈絡結合求測者給你帶來的感觀信息(例如男女、年齡、是農村還是市裡等等),仔細分析便可斷求測者的來意。
為什麼說這四個方面是卦象信息的根本體現呢?
①因世爻代表求測者,為一卦的中心,一般世爻就體現求測者心理、心態等狀況。世爻臨日、月建旺衰程度,以及臨何六神及它的動、變情況,直接反映求則者的處境、狀態以及心思、行為。
②應爻為所求之事的環境,也是一個場,是所求測事的環境,也是求測者的環境,所謂環境就是一種氣場(上面測藥物有效否的卦例,是官鬼申金臨應爻,這個場就是病的場,病的環境)。應爻旺衰代表這個環境氣氛濃淡,有時應爻代表的不是求測者的環境,往往是所求事的環境。
③動爻是一卦中心點.“卦不妄成,爻不妄動,天機盡洩於動、變之間。”動爻往往揭示發生了何事(也就是求測者要問事表面的象)。變爻往往揭示事情的起因和結果(如財動變兄,是因為兄弟、朋友破財。兄弟代表劫財,是破財,也是結果。又如財動化父母,也是因車、房等花錢,也可能辦證件、學習花錢。)。有時候動爻與變爻是互為因果的關係。有時動爻是起因,變爻是結果。有時變爻是起因,動爻是結果。有時動、變爻二者本身既是起因也是結果。
④六神是揭示事物的性質與類別的,結合六神臨上述三個爻位,可以輔助區分事物的類別、性質,起具體定向作用。它是一種表面信息體現.體現一種象。
◎例:一個三、四十歲左右的女人求測,沒告訴測何事。
丙戌月丁未日(寅卯)
巽宮:風火家人巽宮:巽為風(六衝)
六神伏神本卦變卦
青龍兄弟卯木▅▅▅▅▅兄弟卯木▅▅▅▅▅世
玄武子孫巳火▅▅▅▅▅應子孫巳火▅▅▅▅▅
白虎妻財未土▅▅ ▅▅妻財未土▅▅ ▅▅
螣蛇官鬼酉金父母亥水▅▅▅▅▅官鬼酉金▅▅▅▅▅應
勾陳妻財醜土▅▅ ▅▅世╳→父母亥水▅▅▅▅▅
朱雀兄弟卯木▅▅▅▅▅ ○→妻財醜土▅▅ ▅▅
我們從上面說的四個切入點著手分析:
l、看應爻:應爻為所求測事的環境,應爻子孫爻代表為討個說法,臨玄武為不明不白。說明這個環境是有何事沒弄明白、沒弄清楚,或其它隱私之事,而要討個說法。
2、看世爻:世爻臨財動,一般是為錢財之事。在二爻變父爻,二爻為宅,父母爻也為宅.臨勾陳也主房產、契約。根據師父的“兩象定一象原理”,推斷可以肯定卦主是要因房子之事花錢。
3、看動爻:初爻卯木臨兄動克世,又臨雀,有發生口舌爭執之象。初爻為地基,二爻為住宅,就可斷定是為房子的事而發生爭執。
將這三處信息串聯起來,結合六神所體現的信息之象:攤斷是因房子產生口舌爭執,因房子方面有些問題沒鬧清楚要討個說法,因這方面的事需要花錢。
結果是因蓋房地基界限不清,發生爭執,要上告,討個說法。另外蓋房錢不夠,還想藉些錢。
◎師父在舉辦此次特訓班期間,從瀋陽慕名來了4位求測者,要求師父親自給他們預測,其中有一位女士搖了一卦說:我想辦點事,你看能行嗎?筆者隨口問了聲:你想測什麼事?她說:你能否看出是什麼事?
看來是有意要考考在下,不得不給人斷來意了。
丙辰月己未日(子丑)
巽宮:風火家人坎宮:水火既濟
六神伏神本卦變卦
勾陳兄弟卯木▅▅▅▅▅ ○→父母子水▅▅ ▅▅應
朱雀子孫巳火▅▅▅▅▅應妻財戌土▅▅▅▅▅
青龍妻財未土▅▅ ▅▅官鬼申金▅▅ ▅▅
玄武官鬼酉金父母亥水▅▅▅▅▅父母亥水▅ ▅▅▅▅世
白虎妻財醜土▅▅ ▅▅世妻財醜土▅▅ ▅▅
螣蛇兄弟卯木▅▅▅▅▅兄弟卯木▅▅▅▅▅
分析判斷:
1、看動爻.卦中兄弟爻獨動,神爻豈妄動?肯定和弟爻所代表的人事物有關。卦名為《風火家人》,家人卦,往往主家庭內部之事。家里人嘛,所以推斷是為家里人之事有關,卦中兄弟爻發動,自然這兄弟就主兄弟姐妹了。
對方反饋:是想為妹妹看點事,看看我妹妹最近運氣如何?
2、世爻臨白虎,主風波、官非、傷病災。
3、應爻為所求測之事的環境,臨朱雀,說明是個口舌是非或官非的環境。
4、用神兄弟爻臨勾陳且入日墓,勾陳有拘留、牢獄、束縛之象。用神入墓生剋權受到限制。不能自由活動,入墓有進牢房、進醫院、進墳地的信息。但此卦兄弟卯木在月有餘氣,又化回頭生,所以不是死象,不至於入墳地。(用神在月令或太歲有氣無氣很重要,為斷生死的關鍵,不可忽略)
基於以上分析,已經心裡有數,從卦像上看,其妹妹進監獄的信息比較明顯,但為了慎重起見.師父斷:其妹有兩院之災.不進醫院就進法院,現在已經失去自由。
對方反饋:完全正確.妹妹已經判刑了,要師父看看自己花些錢找找人能否提前弄出來。
師父說,待2005年乙酉衝卯。卯木兄弟出墓方可。
◎例:某人搖卦說測點事,沒告訴是何事。
卯月癸酉日(戍亥)
《幹》
父戌、世白虎
兄申、螣蛇
官午、勾陳
父辰、應朱雀
財寅、青龍
子子、玄武
分析判斷:
l、看世爻:世爻臨父母休囚,值白虎,又空,說明運氣低落,心裡空虛沒有底,卯月建臨財合克世爻,世爻休囚怕合克。白虎主風波、官司之類。
2、看應爻:應爻父母辰土臨朱雀,求測者的求測環境就是個口舌或官司環境。應爻為父母爻。父母爻臨朱雀為有文字的口舌,自然是起訴書、訴狀。
3、卦中沒何動爻,也沒有暗動之爻,不用看。
陽爻持世,事情從初爻開始的,是對方先起訴世爻的。
結果:世爻是個村幹部,收受賄賂,被人 ​​告發。
在實踐預測中發現:一般不告訴你求何事讓你斷來意,大多是怕人事、難於起齒的事或是外遇、貪贓枉法之事。總之卦主不想這事讓入知道,若你測出來了就對你說實話,求你幫指點迷津,若你測不出來,他(她)名多數情況下也不會說出來。這個經驗很重要,可以幫助我們縮小測事範圍,對我們斷來意有個提示作用。像這樣的經驗,一般預測師都有體會,但他們大多不會告訴別人,只是作為個人悟道的一點心得,而保留在內心。什麼是真傳?這就是真傳,傳你別人不想傳的真訣竅。
知道這些竅門。學員還要善於聯想。熟練掌握六神、六親所代表的事象和意義.利用這些基礎知識來靈活組象。組像很關鍵,會不會組象,能否把零碎的信息合理地串聯起來,提取出一些符合常理和實際的信息。是一個預測師的實踐預測水平真正體現。當然信息組象,不是一天兩天就可練出來的,是要經過長期不斷地思索、不斷地體悟,時間一長自然而然地就能靈活組象了。
比如:下面幾組聯想組象:
父母爻臨白虎,父母代表文書,白虎代表風波。組合在一起就是文書、文字上、書面上的風波。如起訴證書等。
兄弟爻臨白虎,兄弟主爭端、爭奪,白虎主風波、主血光、主凶惡。組合在一起:主打鬥、爭端、流血等方面的風波。
官鬼臨白虎,官鬼主病傷災、主官司、官方,白虎主風波、牢獄和血光之災。組合在一起:是口舌官司方面的風波。
應爻是一種場,是求測者的求測環境.看發生何事,要結合這場來看,看求測者面臨的是一種什麼樣的氣場、環境。應爻臨朱雀就是口舌方面的場,臨父母為文字、文書父母爻所代表的人事物這方面的場。應爻臨子孫,是為說法.朱雀也是口舌,也可能為子孫方面的事這種場。
抓住主卦、變卦的原像這是關鍵,因為主卦、變卦原象代表了現在時。世爻旺相得生扶一般多是吉事,世爻休囚或被克多是有憂心、不順之事。
讀者在練習斷來意和信息組象時,可以找一些自己以往的預測卦例,不論是否是斷來意的卦,都可拿來練習,因為這些卦都有驗證,你可以根據已知的事實,往卦理上聯想,看看卦中哪些爻的組象能提取出這些已知的信息。如果想像不出來,很可能你對六神、六親的含義及它們所代表的萬物類象掌握得不全面,這時你就要回頭仔細閱讀和理解這些六神、六親的含義。只有這樣反复練習,才能功到自然成。如不想下苦功夫,只想浮皮潦草看一下,純靠自己的所謂“悟性”,一輩子也難以將這門預測技術學得精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