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甚麼是大人?

2012/11/28 08:05:46 網誌分類: 有人問
28 Nov

有人問甚麼是大人? 其實答案人見人殊, 莫衷一是! 唯一不同的是深者自見其深, 淺者自見其淺! 亦可以說憑感覺是大人的是大, 憑感覺是小人的是小! 在對待界內有深淺大小之分, 在自然界的原則下是毫無分別的. 好比四季有寒涼溫熱的感受, 在季節這兩個字的層面上何來分別. 四季是名稱, 分別在於它們的氣流!

能夠稱得上是大人的, 應該被理解為大公無私的人! 能夠大公無私, 即是做到人人平等; 能夠平等, 即是劃一性; 不是偶然性; 亦不是即興性. 以往如是, 如今如是; 未來如是, 那便是劃一性了. 以往如是, 但今不是; 或今如是, 未來不是, 那便是分別性了. 大字由一人兩字合成! 一人, 能夠劃一而公平的是大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