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嫩蒜芹菜炒鮮魷

2012/11/29 00:52:54 網誌分類: 飲食
29 Nov

蒜為多年生草本百合科植物大蒜的鱗莖,地下鱗莖叫做蒜頭。它全棵可供食用;每年二月播種,四月開花,五月花葉枯萎而挖地下莖曬乾作蒜頭,供長期食用。蒜在中國各地均有栽培,東北一帶產量更多。
  蒜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他命B2和維他命C、植物殺菌素,有利血管收張力、利尿,改善心肌功能,對高血壓、心臟病、腎病有食療作用,亦有助牙齒生長。 蒜在中國古代巳有很高的醫藥價值。晉代名醫許淑微寫下的《本事方》中就有〔蒜蓮丸〕治病的記載。到了明朝時期李時珍編著的《本草綱目》,也詳述蒜可行滯氣,暖脾胃,解毒殺蟲,治飲食積滯、脘腹冷痛、痢疾、癰腫、白禿癬瘡。遼寧省《中草藥新醫療法展覽資料》記載,新鮮蒜頭能治肺結核病。民間用嫩蒜作蔬菜食。大多數人喜歡將蒜同芹菜一起煮食,用蒜頭炒蕹菜,炒茄瓜食。好多人懂得蒜燥熱,不能多食,民間更有一句俗語:「蒜頭食得多,口氣就大了。

食譜—嫩蒜芹菜炒鮮魷
材料:嫩蒜一斤、芹菜半斤、鮮魷一斤、植物油適量、紅椒一隻、食鹽適量。
做法:1)洗淨嫩蒜、切成一節節。2)洗淨芹菜、拍扁、切成一節節。
   3)洗淨辣椒、切絲。4)洗淨魷魚、切花、切片。
   5)用植物油起鑊,炒椒絲、魷魚片、嫩蒜、芹菜。
   6)加適量清水、煮10分鐘,再加適量食鹽,上碟、便可膳食。
功用解說:嫩蒜芹菜炒鮮魷、營養豐富甜可口、暖脾建胃助消化、有利關節益皮膚。
(供2至3人膳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