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謊言.包庇.歪理.

2012/11/29 07:47:46 網誌分類: 政治
29 Nov
梁美儀﹕謊言.包庇.歪理.梁振英
11 - 29 05:00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梁振英山頂大宅僭建風波愈演愈烈,火頭不但在禮賓府熱燃,火舌更蔓延至曾任發展局長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及屋宇署長區載佳,到底他們在處理梁宅僭建個案時,有否蓄意包庇老闆梁振英,隱瞞梁宅建有之前從未曝光的200呎地下室一事,已成為社會的焦點。

當然,最應被責的,首推「偽術大師」梁振英,他的「非凡造詣」已看得人們目瞪口呆。記者問他,在去年11月密封大宅內地下密室前,有沒有得屋宇署許可?他即時「李連英」上身,實行「一問搖頭三不知」,說因為這是他第一次處理僭建,加上工程較細,故不知要通知屋宇署。

噢,哪為何當時你不公開說有僭建?他又來拉拉扯扯,指當時很多社會名人在處理家中僭建後也沒打算公開,所以他覺得自己既已處理大宅僭建,故僭建已不存在。一而再,再而三的推搪、賴皮、裝失憶、扮無知,面對這樣不尊重港人智商的特首,實在沒好氣說。

另一批在侮辱港人智慧的,還有大堆「梁粉」。他們硬說梁振英在今次事件中只是疏忽,並沒誠信問題。梁振英在去年10月特首選舉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發現家中有僭建密室,次月找人封室,顯然是心存僥倖,希望在神不知鬼不覺間消滅政治污點,以保清白之身,保持與對手唐英年較勁的實力。他作為專業測量師,說不知要向當局申請進行僭建還原工程,實說不過去吧。這不是蓄意隱瞞,不是企圖欺騙公眾還是什麼?

我寧可梁特首坦白全面交代事件的來龍去脈,包括當初是否存心得過且過,以圖蒙混過關;是否為免影響選舉結果,而不回覆屋宇署就僭建地下室的查詢,只有真正的坦白,才能有倖存的機會,否則港人將判定梁振英政治死罪。

作者是資深傳媒工作者

http://news.sina.com.hk/news/20121129/-6-2835193/1.html


梁美儀﹕特首誠信帳 人民心中記
11 - 26 05:00

【明報專訊】拖拖拉拉5個月,特首梁振英終向公眾交代其山頂大宅的僭建問題,只惜他發出的14頁紙聲明,不單未能釋除公眾對他謊話連篇的質疑,甚至為他的誠信帳中再添新目。

在梁振英最新披露資料中最關鍵的一項,是他在去年10月,發現其4號屋原來尚有一個之前未有披露的200呎地下僭建密室,在同年11月,他未有依法向政府部門申請,便擅自以磚頭封閉密室。

翻查資料,去年10至11月期間,梁振英與另一特首熱門人選唐英年已 鬥得你死我活,與此同時,香港社會仍在熱烈討論僭建問題,除了時任發展局長林鄭月娥跟鄉事人士就新界丁屋僭建問題鬧到勢成水火,有傳媒繼續揭發知名人士霸 官地僭建等個案。從時間上看,公眾無法不懷疑梁振英在當時風頭火勢環境下,為了保住清白之身,爭逐特首寶座,悄悄地找人封室以圖毁屍滅迹。

更 離譜的是,在今年6月,《明報》揭發梁振英家中有僭建後,《蘋果日報》曾報道梁振英的4號屋地庫,有一間200呎懷疑僭建的房間,但當時特首辦矢口否認。 對照梁的最新資料,特首辦當時的回覆,其實是掩飾事實的謊言。難道傳媒在今年初揭露唐英年九龍塘大宅僭建2000多呎地下室後,唐匆匆找磚頭封着密室入 口,便可向外矢口否認屋內有僭建?公眾便會信納已密封的僭建層不是僭建?梁特首似乎當香港人是傻子吧!

梁振英較幸運,至少在選前未被揭僭建醜聞,令他在這場本被視為不可能勝出的選舉中贏出。如今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梁振英在北京、保皇派人士力保下,或許仍能保住特首位置,但在市民心目中,他的誠信已徹底破產,人們會記下這筆誠信帳。

作者是資深傳媒工作者

 

回應 (5)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2/12/03 15:23:48 回覆

陳聰: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
28.11.2012            

     

 

屋宇署公布跟進梁振英大宅僭建物的內容當中,提到原來於六月份已經要求業主提供一幅牆的構造及其建築目的的資料。這幅牆是什麼呢?就是梁振英14頁聲明中提到上年10月發現之被擴建的地下室,但之後已經用一幅牆封鎖起來了!
然後,屋宇署曾三次書面催促,都不得要領!問題是…為何梁振英要「三次不應屋宇署」?

其中一個可能性是在這段期間,正正是梁振英要應付何俊仁的選舉呈請之時!大家可想而知,如果在官司途中,何俊仁得悉以上資料,雖然未必會影響官司結果,但肯定對梁振英不利!作為被告,當然沒有責任主動公開對自己不利的資料;但作為特首,這是什麼樣的開誠布公!
等等!我們又要與梁振英「捉字虱」啦!因為梁振英話在官司結束後便開誠布公,沒有話隨時隨地都開誠布公喎!

更甚的是…梁振英為何硬要何俊仁放棄上訴才願意交代?回想起來,這個特首真狡猾!即是…沒有人可以再威脅我了,我才將不利的資料公開!再講多一次,作為一般人,可以;作為我們的特首,要我們如何相信你?

「處理左…僭建就唔存在!」梁振英如是說;
「處理左…感情缺失應該都唔存在啦!」我代唐英年如是問。

當日,因以僭建攻擊唐英年而奪得特首之位;
今日…「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


(本聲音專欄只反映主持人及個別參與人士的個人意見。)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audiocolumndetail.aspx?itemid=577762

mattock
mattock 2012/12/01 15:35:14 回覆

真身金龍兄午安,謝謝到訪,

共產理念只要夠"狼心",怎會有良心民心,都唔需選民支持。

{#T­»´ä.gif}

2012/12/01 12:30:23 回覆

當天的唐英年就是這樣失去個人的誠信才落敗的,如今這位狼英還可以得民心嗎?

                           +1

mattock
mattock 2012/11/30 15:35:24 回覆

http://www.vjmedia.com.hk/articles/2012/11/08/23461

mattock
mattock 2012/11/29 07:49:52 回覆

面對這樣不尊重港人智商的特首,實在沒好氣說。另一批在侮辱港人智慧的,還有大堆「梁粉」。他們硬說狼鷹在今次事件中只是疏忽,並沒誠信問題。

{#81838389239.gif}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