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生拔鵝毛做高級羽絨

2012/11/30 20:37:44 網誌分類: 文化
30 Nov

生拔鵝毛做高級羽絨

【綜合外電報道】漸入寒冬,一件羽絨褸令人暖笠笠,有否想過絨毛如何得來?英國有愛護動物組織揭開羽絨製衣業黑暗面,派員潛入養殖場,直擊活鵝遭監生拔毛,既受驚又受傷流血,卻一再受到如此殘酷對待。業界稱活拔絨毛情況極少,組織踢爆情況在業內很普遍,有服裝品牌承認難以追蹤鵝絨來源是否人道。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動物權益組織Four Paws調查員米勒(Marcus Mueller)本月往歐洲最大絨毛生產國之一匈牙利,直擊一支支拔毛隊走訪不同養殖場拔鵝毛。米勒稱,拔毛隊的男女隊員已工作至麻木,冷酷地拿起鵝的腳或翼拔毛,令牠們受傷。他指,隊員拔毛時任由鵝隻流血和疼痛,無麻醉下簡單縫合傷口便了事。

組織指,一般皆會用機器由死鵝身上取毛、再清洗和曬乾,這種鵝毛質素不及人手活拔,故監生拔毛利潤可觀。當中以鵝胸的毛最柔軟,每公斤可售二百七十港元,反觀死鵝毛每公斤只值約二十港元。一隻鵝可拔到一百五十克毛,足夠填滿一個枕頭,一件羽絨需用上三至四隻鵝。

一生被拔毛三次

波蘭、烏克蘭、俄羅斯和摩爾多瓦亦有拔毛隊,灰鵝被強灌糧食谷大鵝肝,一生更被拔毛一至兩次。主要用作肉食的白鵝,要被拔毛三次。鴨和雞會在死後被拔毛。

歐洲絨毛及羽毛聯會表示,只有百分之二絨毛是活取,其餘來自食品廠,並譴責活拔毛的做法。米勒直斥聯會變相欺瞞,稱大部分雀鳥確實不是被活拔毛,若只計算鵝,活拔毛的比率便很高。英國服裝品牌Rab回應,會盡力保證所用絨毛是以人道方法獲取,承認要百分百追蹤到來源幾乎沒可能。

    生拔鵝毛做高級羽絨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21130/00423_001.html

 


小貓被點火燒傷人道毀滅

【本報訊】英國西薩塞克斯郡一隻九個月大的小貓早前離開住所,首次外出冒險,豈料遇上死神。該名為赫蒂的小貓懷疑在睡覺時被人蓄意點火,下半身嚴重燒傷,其後負傷爬了兩日才回家。赫蒂最終因受感染要被人道毀滅。

赫蒂的二十二歲主人加勒德稱,當找回赫蒂時以為牠弄得滿身污泥,其後仔細看才發現牠的皮膚被燒至黑色,獸醫形容猶如被煮熟。赫蒂接受手術後原定周一回家,不幸傷口受感染要人道毀滅。警方與英國愛護動物協會正調查事件,希望目擊者提供詳情。

  小貓被點火燒傷人道毀滅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21130/00423_002.html

 


美海岸九海豚被殘殺

【本報訊】美國墨西哥灣海岸一月起出現多條海豚屍體,疑遭殘殺,部分遭槍擊,有海豚被螺絲批插頭,更有海豚下顎被割去,至少九條被殺海豚伏屍密西西比州、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及亞拉巴馬州海岸。當局希望趁海豚繁殖期前找出兇徒,免新生海豚受害。

  美海岸九海豚被殘殺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21130/00423_00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