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前度前度工作」日記分享《烙》

2007/07/25 20:23:00 網誌分類: 政治
25 Jul

 (當時是一個打雜的教學助理,該小學喜歡從內地找尋新學生)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總覺得這是一種叫人刻骨銘心的事兒,不過我當又在浮跨......

校名印章不期然吻著掌心,偶發現是嘩然,藍藍一片 =.=

清晰一個名分,我不是很喜歡的嗎?名分背後的珈鎖,是十次洗手液和洗潔精相交融也打不掉的。

以為要忙的會忙完,天真要命-- 要命的,天真地,我又學會寶貴的一課:

「小朋友,你以後要小心些啊!你一時貪玩,禁區通行証掉失了就不能歸家!你知道嗎?為著這件事,你父母何其擔心,而保母車司機姨姨帶著眾多的小朋友,又要處理你的事......學校收到保母車的來電,姐姐我也焦急了。小朋友,你還煩倒了老師,因為負責的老師要調停保母車姨姨和你父母的一些糾紛......慌忙趕忙全因你起,知否做一張禁區通行証,要經過你父母的手、書記們的手、老師的手、校長的手,還有校工叔叔和郵差叔叔的手,才到達禁區紙辦事處,然後又一番人手和程序......你要補領才能回家了!補領,大家又給你忙著了!」

心聲打了出來,還有其他:

忙著撈魚,是否喧賓奪主?撈魚,捞得會掉失身份証明的魚......我不是說不要撈,當然不撈或許真的不會出現自來魚,但魚夫們隨了照顧魚兒還要撈魚,到處撈,每一個也活得這麼充這麼實得要命......

我還是想不到,或許又是太天真,但~~~

當然,我只得廿一歲。大家也比我大十數年或以上,於是......如果我進駐你們世界,還是不會懂,但會繼續懂得,懂得又是感嘆,卻是人生充實的經驗,於是上進、發憤,目標卻模糊-- 現在,作為老師的你們,要應付家長等等問題,和「傳道、受業、解惑」謬之千里,你們苦著,我看你們苦著......苦著,於是社工姐姐說我經常苦笑。原來我的笑容裏面,有你們在,有我尊重的(部分也是尊敬的)你們~~ 卻明白  一  張  嘴  巴  可以是一大匙的糖或毒藥--後者我經常無心犯上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