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崎豊

2007/07/26 09:28:59 網誌分類: 影視
26 Jul

聽到曾灶財逝世,不知怎的,我會想起黃家駒。而當想起黃家駒,就想起了尾崎豊。儘管,那三人是大纜也扯不埋的……

香港黃家駒,日本尾崎豊,同樣才華橫溢,同樣英年早逝,永遠年輕。

黃家駒被視為香港精神,尾崎豊也影響至今。

當然,作為香港人,我還是喜歡黃家駒多一點。

自《十七歲的地圖》發行一年後,尾崎豊在年輕人當中迅速流行開來。他的演唱會不僅場場爆滿,觀眾人數日益倍增,年底的演唱會索性就以「來得太快的傳說」爲題,吸引數以萬計的尾崎迷前來朝拜,「尾崎豊傳說」一夜之間成爲新名詞。儘管他有過一段「高中三年三度輟學」、「吸食毒品被捕入獄」、「與齊藤由貴的不倫之戀」等荒唐的日子,但尾崎豊在年輕璀璨的時刻逝去,仍叫人懷念不已,稱他為「十代的教祖」。

I Love You

十七歲的地圖

Oh My Little Girl

1992425日,日本收音機裏傳出消息:「今晨,搖滾歌手尾崎豐因肺水腫突然病逝,享年26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