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英留學簽證政策

2012/12/03 11:44:57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在英國修讀藥劑,他日要成為英國註冊的藥劑師,必須修讀4年制的MPharm(藥劑學碩士)課程,然後在業內實習1年,通過由英國GeneralPharmacenticalCouncil安排的考試,便可以在英國註冊成為藥劑師。

        過去香港學生的英國簽證是包括實習期,不過UKBorderAgency(UKBA)英國入境簽證辦事處公佈,從今年4月6日起海外學生到英國讀藥劑學的簽證不包實習期。

        結果,坊間傳聞在新的簽證條例下,所有2015年或以後於英國大學藥劑學畢業的非歐盟成員國學生(包括香港),均不能申請及參加藥劑的註冊實習計劃(Pre-RegistrationTraining),學生必須在完成課程後離開返回原居地。

        明眼人一看,這個傳聞,必發覺有一定程度的謬誤,UKBA的簽證政策是真,但一廂情願「離開英國返原居地」的演繹是假的,因為日後藥劑學畢業的學生可透過Tier2(第二層)簽證的新安排繼續留在英國實習及考試,Tier2的簽證類似其他學科的大學畢業生,可留在英國找工作。藥劑學畢業生只要找到公營或私營的實習工作,而薪金不低於每年20,710英鎊,就可以留在當地實習及考註冊試,倘現時已入讀藥劑,畢業後薪金未達標亦有RoyalPharmaceutialSociety的津貼計劃補足。

        英國相關的簽證措施明顯是收緊專業學科,以保障歐盟學生的機會,但變相提高非歐盟學生的競爭力,各大學其實對新的簽證措施有意見,必竭力幫助成績較佳的非歐盟學生留在英國實習及註冊,所以香港學生和家長不必恐慌,也毋須擔心日後在英國修完藥劑學沒有實習機會,況且現時英國各藥劑學院主管正與相關部門請求在實習期的薪酬標準降低,讓藥劑行業與畢業生實習有個較健康的平衡。

        事實上,各院校積極向政府施壓,令非歐盟的海外學生在藥劑學的實習及註冊方面能享有歐盟學生的同等地位。

        此外,找實習工作基於Tier2簽證,有着與當地人的同等地位,所以機會是一樣。

        歡迎讀友電郵或在facebook專頁留言發表升學意見及提出問題。

        電郵:mbcheung123@yahoo.com.hk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