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積極的比喻

2012/12/04 12:11:09 網誌分類: 寫作
04 Dec

第一、人生像太阳:晨起,朝阳在人们的期盼中缓缓升起;黄昏后,又在人们的依恋中悄悄落下,但这并非意谓着没有希望,因为明晨太阳又会再度东升,又能温暖人间、普照大地。  

 第二、人生如战场:战场上有输有赢、有败有胜;失败故然令人沮丧,但当胜利的希望来临时,人生的理念也会有实践的时刻。   

第三、人生如大海:大海波澜壮阔,包容万有;大海里,船过不留痕,鱼行不留声。大海给人方便,给人包容;在大海里,我们可以任运悠游。

  第四、人生如流水:涓涓细流,穿山越岭,给人滋润;瀑布奔腾,也能为人间写下雄壮的画面。   积极向上的人生譬喻,还有:人生如晴空、人生如诗画、人生如谜语、人生如高山,这些都能为各种人生谱出有意义的篇章。  

 其实,真正的人生应该是像一盘棋!人可以不下棋,但不能不走人生的棋。

人生的棋子走错了,满盘皆输;人生的棋路顺的话,就会成为赢家。  

 人,要想在「如棋」的人生中成为赢家,必须「理想高、眼光远、心胸宽、脚步稳、无私无我」,如此才能看清全盘,才能无碍的走完人生的这一盘棋。

轉貼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2/12/04 16:13:09 回覆

 

送上人生星星!

如果人生是一盤盤菜,多好呢!

不同層面的菜色也有人欣賞!

我喜歡盤菜的頂層,大魚大肉!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