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 (一) : 與妳携手偕老早看朝霞、晚數星星

2007/07/27 01:32:28 網誌分類: 一堆不能打動你心的信
27 Jul

2007.01.07

 

親愛的雪:

你好!我天天寫信給你,好像在趕功課一樣,希望你不會嫌我太無聊吧,也希望不會悶著妳。我在想如果將來妳不要這些信件了,我可以加以編輯,把內容稍為刪減一下,就可以出書了。希望到時候能成為暢銷書吧。

 

再一次翻看你轉寄給我的「你的愛情能有80年」,很是感動,因為兩個人可以從五歲一直相互守著,一直走著,直到八十歲。我一直就嚮往著愛我的她的出現,可是經歷了無數次的追、失望、追上又失望,我真的累了。

我比較早熟,小學的時候就想追女孩子了,可惜我長的醜,人也不懂說話,故此心儀的對象都不喜歡我。及後到了美國讀書,你也可以從我的日記中看到日常生活中的我是多麼的無奈與彷徨,我就是找不到我的另一半。後來與我的她發展感情,也不是心裏沒有少許的難受與遺憾的。你應該知道,我是喜歡寫文章的,然而她卻不會看中文,所以這個心結,只好深深的藏在心底。後來知道森雪愛我,很是高興,因為她是華人,可以看得懂我寫的東西,文化背景也相似,可惜那段愛情來得快退得也快,最後終究無疾而終。

 

後來碰到你,與你相愛了,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因為我覺得我的心在很久以前已經緊緊的鎖上了。以前也有女孩子對我表示好感,也有女孩子慨嘆為什麼我會與外國人結婚等等,真的我都覺得我是百毒不侵的了。無論是人家喜歡我也好,我看上人家也好,我都不會再談戀愛,最多就是合眼緣的,與她親熱一番後便各走各路。但不知道為何當時在四川的幾天時間裏,我竟然失陷地愛上妳。那種感覺很是特別,不是想親熱的感覺,而是想擁有妳長伴在我身旁的感覺。就好像又回到小男生追求小女生的時候,總有種想親近妳、待在妳身旁就完美的感覺!真的好純、好真、很好的感覺。

 

雖然一直以來妳認為我是忽略了妳,沒有好好的照顧妳,就証明了我一点也沒有愛妳。然而,你該明白我從小到大都獨立慣了,故此養成自私的性格,只顧自己,缺乏照顧他人的經驗。况且,在我心底,我已認定妳已經是我的人,我們的關係已經非比尋常了,故此,我總是在享受着你對我無微不至的照料,而忽略了要回報於妳這件事。但是,每當想到我與妳是一對的時候,我總認為我們是絕配,是聰明人配聰明人,肯定羨煞旁人。我也是竊竊私喜的欣慰着我擁有妳作為我太太的機會。我覺得世界上是很少有這種絕配的,彼此能相互碰上已經困難,再加上雙方都有意,到最後能夠走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是非常難得的(在我逗留在北京的後半時期,我們在橄欖灣畔一起過的那段日子,我真的已經把妳當作我老婆了。基本上那段日子,我們都是天天出雙入對的過着二人世界的生活)。可惜的是當中有我太多的忽略了。那時候的妳,也實在對我太好了,我當時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阿姨也說妳很將就我,是真的對我無微不至的好,可惜我當時為什麼沒有想到要對你好一點呢?若果當時不是留給妳這麼差的印象,我們是否真的能過上鴛鴦眷侶的生活,一直到老,一直到死,永遠守著彼此不離不棄呢?真的希望我倆能夠像飛機上坐在我們前面的一對年老的夫妻一般,縱然年邁,仍然手牽手肩併肩的四處去遊玩!

向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