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球迷.中國人》

2007/07/27 10:08:46 網誌分類: 經濟
27 Jul

投資內地基金,金額不多,幾千蚊細細地玩下。前日,我把所有貨沽掉了,投資不夠半年,扣除手續費後竟賺了50%,大陸股市真的好離譜。當然,幾天升幾百%的仙股多的是,但我本來就不是炒仙股,我買的是基金,「理論上」該已做到分散投資、攤薄風險的效果,可見大陸股民和fund佬真係癲左。求其見到一隻股仔,就好似見到曼聯球星咁,一窩蜂衝出去,撲呀,攬呀,嘩,班曼聯都怕左你! "god damn it! what a crazy country!!!" 沒錯,曼聯是「紅軍」,一身紅色,但中國人又不是蠻牛,不用盲目向前衝吧?

而最crazy的,是股民好像腎上線素無限分泌出來咁,「唔怕,有排升」;就像那個被記者訪問的球迷一樣,「這很正常嘛,難得見到球星」。

瘋狂固然可怕;瘋狂得習以為常,更加得人驚。我建議,昆頓塔倫天奴該來中國走一趟,然後拍一齣好cult的紀錄片,片名叫……《股民.球迷.中國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