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之工作篇 (續看《標竿人生》)

2007/07/27 16:18:05 網誌分類: 閱讀
27 Jul

看到《標竿人生》「第十天」的內容了!

 

 

「理性上,我們授受自己的人性;但情緒上,在面對自己的有限時,我們的反應是淚動、生氣、怨恨。我們想要高一點(或矮一點)、聰明一點、強壯一點、更有才幹一點、更漂亮一點、更富有一點。我們想擁有一切,想要做盡一切,當事情不照我們想要的發生時,我們便煩亂失望。與此同時,一旦發現神賞賜別人我們所沒有的特質時,我們便妒急、羨慕、自憐。」

 

 

當我還未找到工作的時候,總也思前想後:因為一些原因,某些工作不會騁請我;因為一些原因,我不會選擇一些工作……直至看《標竿人生》第二天,自我再評估過後,放開心懷迎接真正與自己畢業學科的工作──這或許是第十天內容裡「降服」的實踐吧?順應天命是也。

 

 

至於工作上的降服,我去年任職第一份全職的期間,是太過不聽話了!許多時候,即使我未必應同列印草稿不能用「環保紙」,但我只要用「不是環保紙」的紙,許多的jam紙機會也會減低。說到過膠機,要是我降服於過膠片容許浪費,該部過膠機就不會與世長辭……但太多的不甘心存在著──因為這些上頭給的指令,自己覺得和自然生態相違。

 

 

是書說的也是基督徒對他們的神的態度──需要堅信(工作上,就是要找到可以堅信的機構吧?)。當然,我們的僱主不是神或者信仰╱信念,我們不能事事也堅信他們、降服於他們,但針對機構文化,要是想活久一點兒,就是要多些降服了……

 

 

暫時覺得新工作還相當好的!大概,昨天該主任給我課後briefing後,自己動搖了的信心回巢;昨天努力備課稍見成效,彷彿又為機構作了些好事情、給她讚賞了。我所說的幸運,就是因為她有讓人信服的經驗、技巧、能力──依著去幹,必見成果的--我備課時所堅信的,不就應驗了吧?天生我才必有用、十分耕耘不會沒有0.1%收獲?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我們換個說法吧!「員工非有信,就不能得僱主的喜悅」……努力啊,各位打工仔、打工女!

 

 

 

 

(己上存於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012 意粉之學子劄記) 

回應 (10)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07/28 10:33:38 回覆

唉呀呀!!!

意粉打既時候,左手打字,右手揭書既~~

見到打左「接授」,咪改lor,點知改錯左……

嘻嘻。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7/28 10:31:51 回覆

理性上,我們授受自己的人性?

抄書都抄錯字,咳,抵請我吃飯啦。

ivina
ivina 2007/07/28 06:33:48 回覆

哈!

有d研究話女仔思想會成熟過男仔少少架,嚮一個年齡限期之內

我今朝想到d正野,放入小說~~ 

2007/07/28 00:37:35 回覆
針對機構文化,要是想活久一點兒,就是要多些降服了……

 

呢句好真。我成三+歲人先識。妳呀!人細鬼大呀!

ivina
ivina 2007/07/27 17:45:21 回覆

呀!!!

死啦,皇上變左韋小寶?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7/27 17:08:15 回覆

人非有信?我盡係記得

涼風有信,秋月無邊,虧我思嬌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雖則我唔係玉樹臨風,瀟灑倜儻,但我有廣寬的胸襟加強勁的臂彎。

 

ivina
ivina 2007/07/27 16:37:54 回覆
多謝莎莎既讚賞!意粉會繼續努力
2007/07/27 16:35:47 回覆
果然叻女,順利過渡第一關~
ivina
ivina 2007/07/27 16:31:22 回覆
謝你
2007/07/27 16:20:55 回覆
努力呀!!!!!!加油!!!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