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一字之差

2012/12/09 08:51:53 網誌分類: 國際_窺管
09 Dec


近日最令人捧腹的新聞, 相信莫過於法國拆樓事件! 拆卸工人聽錯柯打, 將別墅拆去小屋變成將別墅拆剩小屋! 拆去跟拆[剩]僅一字之差, 但後果卻是天淵之別. 更難得是別墅主人毫不動氣, 亦不訴諸法律來索償, 只是動念在拆卸原址重建別墅. 想落真是[執番身彩], 假使事主不是[易話為], 拆卸公司要準備執笠.

事件雖然告一段落! 但事實之背後傳送了一度非常重要訊息! 任何行動要付諸實行之前, 必定要問過明白清楚. 稍一不慎, 不但令任務失敗; 令公司隊員蒙羞及或要負上刑責; 令當事人對所屬業界投以不信任態度, 其影響不可謂不深遠得令人後怕! 弄清楚任務, 將錯誤減至最低或近乎零, 相信任何一方都是極之歡迎.

看看TASK這個英文字, 不是早已教導我們在行動前要問(ASK)個清楚明白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