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找不著藉口

2012/12/09 09:03:33 網誌分類: 隨想曲
09 Dec

夜已深, 從收音機傳來由葉振棠先生主唱, 盧江沾先生填詞, 黎小田先生的原創麗的電視劇他主題曲[找不著藉口]! 這一首真是不可多的的金曲, 雖然相距至今二十多三十年, 再次重溫仍覺意境深遠. 更難得的是用詞本身相當簡潔直白如口語化, 字字唱來的沉痛卻是活躍於紙上! 就讓我們重溫這首歌詞順道唱一下吧!

沉默..不說話; 陪著..你左右; 亦知你..難..受; 我心..更仲..難受! 求..你..坦白; 凡事..要果斷; 若需要..放開手; 這刻..應是..時候! 心中..痛楚; 未必會..流露; 今天..妳想怎..樣; 我..忍淚..承受! 來吧..講..吧; 無謂..再等候; 或者我..愛得深; 妳找..不著..藉口! 盧國沾先生用詞簡潔, 令人回味再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