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特首職位是「呃」回來的,

2012/12/10 18:07:03 網誌分類: 政治
10 Dec

指點天下 - 王永平
梁特首應求市民原諒
(2012年12月10日)


【am730專欄】考慮了十多天,特首梁振英終於同意往立法會就「公眾關注的事項」回答議員的提問。梁特首不愧為語言玩 家。明明立法會邀請他就僭建事解畫,他卻避而不提。所以在短短一個半鐘頭內,梁特首的粉絲議員可以問房屋、環保等公眾關注的事項,減少他回應僭建的時間。 希望他們有智慧不讓這個滑稽情況出現。
我在此欄沒有建議梁特首像林煥光要求的「確確切切」或陳婉嫻要求的「一五一十」交代整個僭建事件,因為我不知道他可以講甚麼有說服力的話。但我期望他誠意地向市民鞠躬道歉,求大家原諒他的嚴重過失,包括有欺騙和隱瞞之嫌。讓我在下面引述他說過的話,支持我的要求。
在今年3月的特首競選論壇上,他毫不留情地面斥對手唐英年,說:「你的僭建不是單純的僭建問題,而是公開向市民講大話、隱瞞的問題。」當時他不可能忘記一 個事實,就是幾個月前,他把自己大宅「被擴建」的地下室密封。當時支持唐英年的田北俊說梁振英的特首職位是「呃」回來的,其實是反映不少市民的心聲。單是 這件事,他就應該向唐英年、投票給他的選委、當時支持他的市民、相信他的傳媒等人,鄭重認錯,求他們原諒。
在發表書面解釋後,梁特首說因為他把地下室處理過,所以便不算僭建。此話是侮辱市民的智慧,替青少年立下的一個極壞的卸責榜樣。他應該收回這句話,求市民原諒他的失言。
身為一區之首,梁振英對屋宇署三番四次就清拆僭建的書面要求置之不理。他這樣做令他的下屬現在面對傳媒的責難。他應該向屋宇署及所有被他連累的官員和公務員致歉及認錯。
希望梁特首不要錯過可能是最後一個挽回民心的機會。
 

周一至五刊登

{#2012-12-10_191412.gif}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33786

回應 (20)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2/12/18 12:23:32 回覆

很富梁心的涼粉劈炮?

mattock
mattock 2012/12/18 12:20:27 回覆

【香港商報訊】港府昨正式公布行政長官梁振英(CY)本周四至周六(20日至22日)到北京述職的行程。他除了按慣例向胡錦濤主席及溫家寶總理述職外,還會獲新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接見;并與在京工作的港人會面。

    據政府新聞處公布,在北京期間,梁振英會向國家領導人匯報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方面的最新發展,并會與在當地工作和經商的香港人會面。梁振英離港期間,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2012/12/14 12:15:35 回覆

假如世界未日是真的,我相信現在就是的,梁狼英的統治香港方式,不是世界未日是甚麼?

mattock
mattock 2012/12/13 07:11:25 回覆

27票贊成 34票反對 梁振英逃過不信任一擊
(2012年12月13日)


【am730訊】泛民主派對特首梁振英提出不信任議案,昨在立法會經4個半小時激辯,雖然分區直選有過半數贊成,但建制派在功能組別成功「護航」,令議案在分組點票下一如所料被否決。
 

梁振英昨出席公開活動時,再承認處理山頂大宅僭建過程有疏忽,自言已在立法會全面交代所有事實及道歉,他希望事件告一段落後,與立法會及社會齊心做好其政務工作。
泛民27名議員全支持議案,但人民力量黃毓民及民協馮檢基分別因搭夜機及留醫未有投票,投贊成票的尚有建制派林大輝及謝偉俊,自由黨5票則投棄權票。根據分組點票結果,直選有18票贊成、14票反對及1票棄權;功能組別有9票贊成、20票反對及4票棄權。
不信任議案共有33名議員發言,泛民佔23人,建制派大部分時間不在會議廳,兩度要按鐘召喚議員。提出動議的民主黨胡志偉說,梁振英僭建證據確鑿,但在特 首選舉論壇上攻擊對手唐英年,明顯是「賊喊捉賊」,他批評梁振英是歷任最缺乏政府誠信的特首,必須引咎下台。公民黨梁家傑形容梁振英是道德毒瘤,「留任只 會令說謊擴散,制度敗壞,必須切除。」人民力量陳志全批評梁振英「五無」及「三不」,包括無能、無法、無恥等,以及不服輸、不認衰及不忿氣。
建制派亦成為被攻擊對象,民主黨黃碧雲質疑建制派姑息養奸,包庇「犯罪」特首,呼籲建制派勿再為特首「遮醜」;工黨李卓人更揶揄建制派是「保梁局」。

林大輝:袒護梁振英是糖衣毒藥
支持議案的工業界林大輝表明並無壓力,他不認同議案獲通過會有憲制危機,有指香港會變天的說法更是危言聳聽,但他指不獲通過不代表特首無錯,並指袒護梁振 英是糖衣毒藥,只會令特首一錯再錯。謝偉俊指事件已不單是梁振英誠信問題,而是涉及整個香港的問題,他認為長痛不如短痛,應放下梁振英這個包袱。
其他建制派則小罵大幫忙,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葉劉淑儀說,梁振英日前交代的表現,誠懇及誠信均不足,但她指「隨便摧毀講就易,要特首下台再建造就難」, 故願給梁振英多一次機會。金融界吳亮星則將僭建問題歸咎回歸前留下的「政治炸彈」,終釀成憲制危機,而梁振英已承認疏忽並再三致歉。民建聯陳鑑林批評泛民 要將梁振英「置諸死地」,理由牽強,「實質是政治鬥爭」。自由黨田北俊重申,梁振英特首職位「有啲呃番嚟」,但質疑「如果佢落台,邊個做?」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34407&d=1920

 

mattock
mattock 2012/12/11 15:39:12 回覆

b23兄,謝謝您的支持! {#hаб╓Д╚Ы 5.gif}

2012/12/11 15:11:20 回覆

支持mattock兄!

mattock
mattock 2012/12/11 14:34:36 回覆

b23兄午安,小弟不是大火氣,只是感覺,咁樣的品格,都可以高高在上。

可惜這地方還是一黨專政的統治。如果在民主國家,早就要下台。

多些轉載,讓香港人永遠記住這位仁兄的品格。

最搞笑

「六 八九」先生,「你的僭建問題,不是單純的僭建問題,而是公開向市民『講大話』,隱瞞你的僭建問題,直至到有傳媒圖文並茂刊登,你才老老實實 承認,你隱瞞僭建這個事實。」記不記得這一段說話,是你三月份在特首的選舉論壇對着唐英年說的……我的問題是:你懂得繁體字的……「醜」字有多少劃?…… 他不懂得「醜」字怎樣寫!

 

 

2012/12/11 14:07:33 回覆

mattock兄,午安!您好大的火氣....... {#iconb_62}今届特首又是跛腳鴨了,香港惟有繼續磋跎歲月...... {#iconb_66}

mattock
mattock 2012/12/11 08:46:40 回覆
議員提問之「最」 星島日報 – 2小時12分前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最一矢中的

剛才我非常震驚你還堅持你沒有說過僭建問題,證明你真的仍然是執迷不悔……我想請行政長官,最後一次機會,你能不能夠不再用「沒有說過」、「開 誠布公」,又或者「我在處理僭建問題上有疏忽」這些這麼虛的字眼,而是真真誠誠、切切實實的為以下三個團體道歉。一,梁振英先生,請你向唐英年先生道歉; 二,請你切切實實,毫無保留地向香港的公務員道歉……;三,向廣大市民,包括選委,包括香港所有市民,真誠地、無保留的致歉……我想問問梁振英先生,你會 不會承諾,在盡快的時間之內,在不影響香港大局情況之下,在一、兩年內下台。第二,起碼,最起碼,你承諾不會尋求下一次連任。

最玄妙

就梁振英和唐英年兩位的僭建事件,令我想起我師父跟我說過的幾句說話:昨天的因,今天的果;今天的因,明天的果。因果循環,報應不爽。阿彌陀 佛……主席,我的問題是如果沒有僭建,又何需用磚,甚至乎木板,甚至乎布帳,將這個其後被證明是322呎,已經用了十二三年的密室封了呢……特首,就你的 僭建情況,處理僭建的時間和方法,以至向公眾交代僭建的手法,你有沒有自我反省過過失?以及評估過,有沒有令到中央政府對你的誠信、對你的管治能力有所動 搖或者質疑?

最狠辣

我覺得梁先生,你簡直是厚顏無恥。你是很專業,你是專業的騙子,你騙了全香港人,你騙了行政長官這個位……我想問特首,你去「砌」唐英年,說這 個不是簡單的僭建問題,是誠信的問題,現在有報應了。你同不同意,你整個問題是誠信的問題?你同不同意,你整個位,行政長官這個位是騙回來的?你是同不同 意?你是否應該下台?

最搞笑

「六八九」先生,「你的僭建問題,不是單純的僭建問題,而是公開向市民『講大話』,隱瞞你的僭建問題,直至到有傳媒圖文並茂刊登,你才老老實實 承認,你隱瞞僭建這個事實。」記不記得這一段說話,是你三月份在特首的選舉論壇對着唐英年說的……我的問題是:你懂得繁體字的……「醜」字有多少劃?…… 他不懂得「醜」字怎樣寫!

最簡短

梁振英先生,我想問一個非常簡單而直接的問題,亦希望你簡單而直接地回答。在僭建這問題上,你有否感到慚愧呢?為甚麼呢?

最放水

特首,其實在上星期,有一位海外老華僑,他致電到我辦事處與我的助理梁小姐傾談了很長時間。他雖然移居外國很多年,但他對香港的事情一直都很關 心……他很希望經過這件事後,他說希望你能夠盡快就你政綱所承諾的事能夠做多些事情……特首,現在你間屋為你確實帶來不少煩惱,你會否考慮把你那間屋賣 了?可以讓你在未來的日子專心為香港制訂更多、更好的政策呢?

http://hk.news.yahoo.com/%E8%AD%B0%E5%93%A1%E6%8F%90%E5%95%8F%E4%B9%8B-%E6%9C%80-223000314.html

mattock
mattock 2012/12/11 08:40:49 回覆
炸彈未拆 官員憂心難捱 星島日報 – 2小時7分前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特首梁振英到立法會就僭建解畫,本來是希望為事件畫上句號,結果他一句「我無講過無僭 建」,卻再向「倒梁行動」送上彈藥,連忠實的建制派盟友亦批評他「誠意不足」,「不服輸、不忿氣」、「心淡」;有官員亦搖頭歎息,形容這位特首真的是「永 遠的梁振英」,永遠沒有錯。問題是,梁特首今次拆彈不成,未來五年如何管治下去呢,這才叫官員感到憂心。

在梁振英決定到立法會解畫後,官場中人對於他會在立法會上如何為自己的過失定調,已經是議論紛紛。雖然建制派中人力勸他要「扮死狗」、「誠心認錯」,讓巿民消消氣,但官府中人反而懷疑,以梁振英的性格,真的願意「認衰」嗎?

結果,梁振英昨天的定調一如以往,只承認「疏忽」、「不夠謹慎」,但卻堅持自己「道德上清清白白」,無刻意隱瞞僭建、無誤導傳媒巿民,自己一直嚴守規則,主動處理僭建,即使有失誤,也只是不謹慎、無心之失。

問題是,如果梁特首的道德真的如此清白,選舉期間為何明知自己有僭建,仍要攻擊對手唐英年的僭建問題?這就是他最大的「道德死穴」,亦是他出任 特首的合法性的最大污點。昨天謝偉俊要求梁振英向唐英年道歉,若他願意「認低威」,可能可以消去不少人的不滿情緒,可是「永遠的梁振英」,又錯過了一次機 會。

「梁粉」撰文反擊

當然,對於梁振英及「梁粉兵團」而言,這些批評都是「別有用心」的政治攻擊。正如忠實梁粉劉炳章在「香港營」中撰文,梁振英「少年得志並和內地 關係密切」;「爆冷」當特首令一眾「押錯注」的人惴惴不安;「利益集團」不忿梁擊敗他們支持的唐英年;這些都成為梁振英的「原罪」。反對陣營「反梁」,目 標卻在北京;至於利益集團,則生怕利益受損而執意對付梁振英。

在梁粉兵團眼中,梁振英只是受到政治逼害,何錯之有?何錯可認?在梁粉兵團這種「非友即敵」的心態下,有官員直言,未來五年,政府的盟友勢必寥寥可數,尤其是在立法會,又如何爭取這些被界定為「反對陣營」及「利益集團」代言人的支持呢?

http://hk.news.yahoo.com/%E7%82%B8%E5%BD%88%E6%9C%AA%E6%8B%86-%E5%AE%98%E5%93%A1%E6%86%82%E5%BF%83%E9%9B%A3%E6%8D%B1-223000506.html

mattock
mattock 2012/12/11 08:35:00 回覆
被促勿連任 梁「做實事」回應
12 - 11 00:03

梁振英昨出席扶貧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表明貧窮問題須要解決。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特首梁振英 昨天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多位議員皆為特首選舉期間因僭建落敗的唐英年 抱不平,質疑梁振英「騙了一個特首來做」。支持唐英年的林大輝 揶 揄梁振英今天受到的批評,是「因果循環」,又質疑他的表現是否令中央政府對其誠信和管治能力的信心有所動搖;建制派的謝偉俊要求梁振英真誠切實向唐英年道 歉,並承諾在一、兩年內下台,以及答允不會尋求連任,但梁振英未有理會,只表示自己「希望能夠和立法會和全社會一起施政向前,做更多實事。」

梁振英在今年特首選舉期間,曾經以唐英年大宅僭建對他進行攻擊,在論壇上大義頟然質問唐英年:「這不只是僭建的問題,而是誠信的問題」。昨天的立法會答問大會,多位議員都以此狠批梁振英。

人民力量的黃毓民直接引用梁振英在選舉論壇上對唐英年的質問回敬他,指責他「是一個『講大話』、無誠信、品格很卑下的人。」工黨的李卓人亦直斥梁「簡直是厚顏無恥。你是很專業,你是專業的騙子,你騙了全香港人,你騙了行政長官這個位。」

街工的梁耀宗亦質問他,「你在這段時間,你有沒有撫心問自己是否對得起唐英年?」教協的葉健源亦直接問他,「你有無感到慚愧?」對於這些抨擊,梁振英都沒有直接回應,只重申「我沒有動機去掩蓋我上手業主賣給我的時候已經有的僭建物」

作 為唐英年忠實支持者的工業界議員林大輝,更藉佛學道理暗諷梁「有報應」。林大輝指,梁振英和唐英年的僭建事件,讓他不期然想起「因果循環,報應不爽」等說 話,而梁早前說僭建處理後就不存在的說法,實是不合理之至,「如果沒有僭建,又何需用磚,甚至乎木板,甚至乎布帳,將這個其後被證明是三百二十二呎,已經 用了十二、三年的密室封了呢?」他質疑,梁振英處理僭建的時間和方法,是否會令中央政府對其誠信和管治能力的信心有所動搖。但梁振英面對林的步步進逼,態 度依然故我,只重複會全力配合屋宇署處理剩餘的僭建問題,並重申自己沒有隱瞞。

作為建制派一員的謝偉俊,更直指梁振英的回應在政治上缺乏誠信責任,執迷不悔,要求他「真真誠誠、切切實實」向唐英年道歉,並承諾「在盡快的時間之內,在不影響香港大局情況之下,在一、兩年內下台」,又或「起碼,最起碼,你承諾不會尋求下一次連任」。

但梁振英對謝的要求充耳不聞,表示會盡快處理好所有與僭建相關的問題,更說要與立法會和全社會共同向前,做更多實事。謝偉俊在會後明言,梁振英絕對是在說謊,「我想這個是大家都有的結論吧」。

 

mattock
mattock 2012/12/11 06:58:27 回覆
梁振英回應僭建言論「進化」

2011年5月14日【堅持冇僭建】
在山頂大宅招待傳媒時被問到住所有否僭建,強調家中所有建築物都有入則,並找過兩名律師確保符合法例

2012年3月16日【攻擊唐英年】
在特首選舉論壇上,攻擊對手唐英年隱瞞約道大宅僭建地下皇宮,「你僭建唔係單純係僭建問題,你係公開向市民講大話、隱瞞!」

2012年6月21日【醜聞首曝光】
山頂大宅首次被傳媒揭發有僭建玻璃屋,當時透過候任特首辦稱:「有關結構的前身為一木花棚,於2000年買入物業時已存在……相信家中並無僭建物,否則不會在該玻璃篷前及家中其他地方多次接受媒體採訪。此事實屬無心之失。」

2012年6月22日【不知有僭建】
屋宇署進入梁宅後發現6處僭建物,包括僭建地牢,梁多次強調上述4項僭建物均是購入大屋前已存在,又指買樓前委派律師及建築師也未有發覺,因此不知道有僭建物存在

2012年6月23日【唔認係一手】
被問到是否第一手業主時,梁否認說:「我買嘅時候已經有人住喺度,我相信有七、八年時間。我記得我睇樓時,其中一間睡房仲係貼滿 Hello Kitty公仔,所以我哋唔係一手業主。」

2012年6月25至28日【獲屋署包庇】
《蘋果》向候任特首辦及屋宇署查詢,署方前線人員於22日是否在4號屋地下低層發現僭建工人房,候任特首辦當晚口頭回覆稱沒有,屋宇署26日派人視察後,28日表示並無發現僭建工人房

2012年6月27日【玩語言偽術】
傳媒刊出高空圖證實,山頂大宅的玻璃屋是在梁振英搬入後才出現,梁辯稱:「從來冇否認過知道(玻璃屋)係僭建物,有需要拆」,又辯稱「最重要係我承認僭建物要即刻拆。」當記者追問他是否講大話,他即表示「要check吓,因為係十幾年前嘅事。」

2012年7月16日【賴司法程序】
首次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以「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我唔適宜就此事再作公開評論。」聲稱已委託專業人士勘察住宅僭建,日後會一次過回覆有關問題,非存心隱瞞,不涉誠信問題

2012年11月16日【卸責何俊仁】
終審法院否決何俊仁的選舉呈請上訴,但梁振英被問何時交代僭建時,竟推說:「𠵱家就要睇何俊仁先生喇。」

2012年11月23日【稱當時記錯】
發聲明證實玻璃屋是他搬入後僭建,解釋自己當初否認,是因為「我當時記錯,將4號及5號屋混淆。」;又證實4號屋有200呎僭建地下密室,但他於去年11月自行將密室埋封

2012年11月26日【封咗當冇咗】
被問到6月時為何否認4號屋有僭建地下密室,梁稱:「我當時認知係,僭建處理咗,個僭建就唔存在。」又稱自己是第一次處理僭建,不清楚要通知屋宇署

2012年11月27日【要返去查吓】
被問到早在00年已處理過赤柱大宅的僭建物時,為何仍聲稱山頂大宅是自己第一次處理僭建,梁稱:「要返去check吓。」

2012年12月10日【冇講冇僭建】
出席立法會被議員質問為何在特首選舉中以僭建攻擊對手,梁稱:「我記憶之中,冇講過自己冇僭建。」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mattock
mattock 2012/12/11 06:15:16 回覆

風吹草動 - 李慧玲
講大話已成本能反應
(2012年12月11日)


【am730專欄】梁振英昨日到立法會就他大宅僭建引發的誠信問題解話,歷時一個半小時,比想像中精彩──從來沒有想過, 梁振英講大話可以講得這樣放肆。當聽到他回應田北俊的問題時,公開表示:「我記憶中,我冇講過我冇僭建。」我意外得張大了嘴吧,然後忍不住笑,拍掌叫好: 咁都得!這實在是講大話最極致演繹,香港人今次大開眼界。
如果梁振英從來沒有說過自己大宅沒僭建,眼前的立法會答問大會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如果他從來沒有說過自己家中沒僭建,根本不必一次又一次搬出大堆專業人擋 駕,更大可省回甚麼唔知道、唔記得、唔清楚、第一次冇經驗、處理了僭建就沒有僭建……等大堆語言偽術做藉口。事件更不會鬧上法庭,讓何俊仁有「可乘之 機」,狀告他在特首選舉中作出失實聲明。
近半年的誠信爭議,一切源於梁振英在特首選舉時以各種方法明示暗示自己沒有僭建,並以僭建問題攻擊對手唐英年,但他當選後卻被揭大宅僭建。全香港為此鬧得沸沸揚揚,梁振英昨日竟然可以在立法會表示:「我冇講過我冇僭建。」面不紅,耳不赤。
一個人太習慣講大話,大話冚大話最終便成為他條件反射的本能反應。多謝梁振英讓香港人上了一課。但從今以後,梁先生的說話,你還會信嗎?這個問題,連中央都要問問自己。

{#T­»´ä10.gif}

mattock
mattock 2012/12/11 06:07:37 回覆

迴避誠信避答下台 梁振英被轟「專業騙子」
(2012年12月11日)


【am730訊】梁振英被指在選舉期間隱瞞僭建,並攻擊對手唐英年的誠信,如今萬箭穿心,更被揶揄「因果循環,報應不 爽」,泛民主派亦全力圍攻梁振英的誠信問題,但全被他以「人肉錄音機」方式擋駕,對關鍵的誠信問題及會否問責下台一概避而不答,泛民批評梁振英是「專業騙 子」,直斥他已誠信破產,呼籲市民元旦上街把他趕下台。部分建制派亦不收貨,直言梁振英有少許「騙取」特首職位,謝偉俊更公開要求梁振英有序地於兩年後下 台。
 

泛民圍攻誠信質疑顏面
梁振英昨在答問會共回答19名議員提問,泛民針對誠信問題重炮圍攻,民主黨何俊仁批評,梁振英在選舉時攻擊唐英年的誠信,是賊喊捉賊,面對下台的呼聲,質 疑他是否仍有顏面留任。公民黨郭家麒引孔子「民無信不立」,直問陷誠信危機的梁振英會否辭職。工黨李卓人直斥梁振英是「專業騙子」,「呃咗好多人,呃咗特 首位」,並數出梁振英昨回答時已說了六個大話,指其誠信盡失應下台。
面對連串涉及誠信的指控,梁振英全部無正面回應,不是將問題聚焦在如何處理僭建細節,便是不斷重複承認自己處理事件有疏忽,對如何回應下台的呼聲更是隻字 不提。工黨梁耀忠接力追問梁振英「騙取」特首職位是否於心有愧,教育界葉建源更直接問他有否感到慚愧,但梁振英亦只一再重申有疏忽,已向公眾道歉,並指經 一事、長一智,會好好總結今次的經驗教訓,葉建源質疑若無感到慚愧,道歉亦無意義。

林大輝佛偈諷因果報應
多名建制派議員亦嚴詞質詢,曾是唐英年「家臣」的工業界林大輝提問時指人誰無過,並對唐英年及梁振英兩宗僭建事件有感而發,他以佛偈概括:「昨天的因,今 天的果……因果循環,報應不爽」他並向梁振英發問,如何評估中央對其誠信及管治能力有所動搖的質疑,梁振英只說,不論面對市民或中央,當他發現有山頂住宅 有僭建物後已即時處理,現時會盡量配合屋宇署,盡快處理單位餘下的問題。
身兼行會成員的經民聯林建鋒,關注梁振英有否干預屋宇署執法,梁振英以「我上任後絕冇干預屋宇署工作」來輕輕帶過,林健鋒語帶不滿說,「涉及誠信問題,特首只係(得)一句答我」,並追問會否擔心事件會影響政府管治,梁振英回應重申,絕無干預屋宇署,並指屋宇署長亦已交代。

泛民主派在答問會後舉行記者會,民主黨代主席劉慧卿形容答問會是鬧劇,斷言梁振英絕對有誠信問題,該黨明日在立法會對梁振英提出不信任議案,並會積 極跟進是否啟動彈劾程序,「睇佢(梁振英)今日(昨日)咁拙劣表現,應該支持不信任議案。」李卓人批評梁振英以「人肉錄音機」方法,迴避誠信及下台問題, 「用咁卑污手法呃咗特首位,仲點可以容忍?」他將於下周三提出動議,要求引用「特權法」傳召梁振英解釋僭建事件。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直斥梁振英講大話程度已 走火入魔,呼籲市民元旦上街,「表達大話精特首一定要下台嘅願望。」
不過,建制派普遍不支持不信任議案,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說,梁振英已道歉,希望事件不會再引起大爭議,並希望對方吸取教訓,今後處理問題時總結經驗。工聯會 黃國健說,梁振英身為特首,向市民道歉時應讓人感到誠意,不應作過多辯解,但因無進一步發現其誠信有問題,故對不信任議案不會投贊成票。新民黨田北辰說, 對梁振英處理僭建事件方法有保留,亦對其誠信有質疑,形容自己感到「心淡」,希望對方經一事、長一智,但他認為梁振英誠信未完全破產,仍可給予機會。

謝偉俊促準備兩年後下台
在參選時被形容是「西環契仔」的謝偉俊則立場鮮明,表明支持不信任議案,被問及梁振英是否講大話,他直言「我諗呢個係大多數人都應有嘅結論」,他並說,梁 振英應作好兩年後下台的準備,他認為,特首有序地下台是較穩妥的做法。另外,自由黨今日將開會決定投票意向,該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說,歡迎梁振英向公眾道 歉,但他直言,「我覺得佢(梁振英)有少少呃咗行政長官嚟做」,故他個人認為,對不信任議案投支持或棄權票的機會較大。

 

 

 

mattock
mattock 2012/12/11 06:02:51 回覆

梁振英:我記憶中,我冇講過話我冇僭建!
(2012年12月11日)


【am730訊】因「僭建門」陷入誠信危機的特首梁振英,昨日到立法會為山頂大宅僭建事件解畫,他承認自己交代不清及處理 有疏忽,承諾今後會加倍謹慎,並再次向公眾道歉。梁振英一方面重申並無存心隱瞞,亦迴避自己的誠信問題,並指「記憶中我冇講過話我冇僭建」,此話引來更大 爭議,有建制派議員質疑此說是意氣話,並要梁收回有關言論,但梁振英拒收回。
 

梁振英昨出席立法會答問會,在90分鐘內接受19名議員提出的質詢。他在開場發言時兩度向公眾致歉,他承認處理僭建過程中確有疏忽之處,並曾交代不 清。他指在2000年買入山頂物業後,曾為加建及改建工程聘請建築師,主動向屋宇署申請,並在獲批准後動工,但在該物業買入時,並無仔細檢視是否存在僭建 物、入住後建造花棚及自行解決僭建等工程,處理時有欠謹慎,亦引起誤解,他願意接受市民批評。
他又說,自傳媒於今年6月報道其大宅有僭建物後,他一直正視問題,至於屋宇署期間入屋視察後,四度向他發信但沒有回覆,他解釋是法律意見認為,在司法程序 未結束前不能評論事件,他承認期間應回信屋宇署,說明暫不答覆的原因,避免屋宇署承受不必要壓力,他強調屋宇署一直依法秉公辦理,並為此向公務員因此事受 壓表示抱歉。
梁振英重申,他沒有存心隱瞞意圖,承諾日後會加倍謹慎,希望事件就此了結,可集中精神為香港做更多實事。不過,他在發言中完全無觸及誠信問題,泛民要求他交代誠信及會否下台,他亦避而不答。

僭建密室報細數 辯稱無量度
在建制派議員「引導」下,梁振英亦解釋部分疑點,他指去年11月自行以磚牆密封4號屋地下低層僭建室,是因當時想盡快還原,因而疏忽未有通知屋宇署,他並 指僭建並非大問題,「所以我冇動機去掩蓋上手業主已有嘅僭建物」。至於屋宇署早前入屋視察後,證實僭建密室面積是322方呎而非他所指的約200方呎,梁 指「嗰個空間係不規則空間,所以我冇量度幾多呎。」他又說,當時圍封密室,是因發現後便即時處理,並言「當時冇人提問題,冇人俾壓力我。」

工聯會質疑不忿氣不認衰
自由黨田北俊質疑,梁振英去年11月密封僭建密室後,便當僭建不存在,故在特首選舉時聲稱無僭建,梁振英回應時說,「呢個有個事實上嘅問題,我記憶中,我 冇講過話我冇僭建。」此話一出,即時引來譁然,社民連梁國雄更高喊「大話精」,並衝前企圖向梁振英擲物。工聯會黃國健亦開腔,認為梁振英的「無說過無僭 建」論是意氣說話,質疑予人感覺「唔忿氣」及「唔係好認衰」的態度,會影響市民接受其道歉,故問他會否收回及為有關言論致歉,但梁振英說,「我頭先答屋企 有冇僭建個問題,我係回應嗰個問題嚟到答。」黃國健再次追問時,梁振英亦只說,「當時我對個問題嘅理解,我係回答咗。」

拒應要求向唐英年道歉
獨立議員謝偉俊對梁振英堅持「無說過無僭建」言論感到震驚,認為他執迷不悔,要求梁振英向唐英年、公務員及全港市民真誠地致歉,但梁振英未有理會,只重申 無隱瞞。謝偉俊不滿其答覆,要求梁振英承諾在一、兩年內下台,並承諾不會尋求連任,梁振英亦無正面回應,只說會盡快處理所有與僭建有關的剩餘問題。他指其 委託的認可人士正與屋宇署商討,希望一至兩周內就地下低層僭建空間找出解決方法,希望在本月或下月能處理好問題。(相關新聞見A4)

 

mattock
mattock 2012/12/10 20:40:16 回覆
學 者 指 梁 振 英 未 能 清 晰 解 釋 僭 建 問 題
2012-12-10 HKT 19:57
 
有 學 者 認 為 行 政 長 官 梁 振 英 , 仍 未 能 清 晰 直 接 地 解 釋 僭 建 問 題 , 包 括 赤 柱 舊 居 是 否 有 僭 建 地 下 室 , 泛 民 與 建 制 派 議 員 亦 不 滿 他 的 答 覆 , 估 計 未 來 針 對 梁 振 英 的 不 信 任 議 動 、 彈 劾 議 案 等 行 動 陸 續 有 來 。

中 大 政 治 與 行 政 學 系 副 教 授 馬 嶽 說 , 梁 振 英 多 次 向 公 眾 道 歉 , 只 是 基 於 自 己 處 理 有 疏 忽 , 而 不 是 直 接 認 錯 ; 部 份 建 制 派 議 員 質 詢 尖 銳 , 相 信 是 受 民 情 影 響 , 不 能 偏 袒 梁 振 英 。

城 大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學 術 統 籌 宋 立 功 認 為 , 梁 振 英 已 將 僭 建 問 題 拖 得 太 久 , 產 生 誠 信 問 題 , 今 次 回 應 仍 欠 清 晰 , 相 信 未 能 為 他 的 民 望 止 血 。

mattock
mattock 2012/12/10 20:36:13 回覆

萬大英雄晚安,毛主席的四大堅持,八大原則,香港人認真慘!

 

答問大會根本毫無意思,泛民又get唔到重點。

晨早已經知道自己有僭建,怎不是誠信問題。

自己是測量師,地庫已經存在多年,怎會亂估!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2/12/10 20:03:44 回覆

卑鄙小人治港,惨!

mattock
mattock 2012/12/10 19:19:08 回覆

林大輝指梁振英僭建因果報應
10/12/2012 6:43PM
多位立法會議員對行政長官梁振英 , 過去幾個月, 回應大宅僭建問題感到不滿.

泛民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 都批評行政長官梁振英處理他的大宅僭建問題 . 但梁振英沒有正面回應會否就事件下台 .
民建聯的葛珮帆批評梁振英作為專業測量師 , 但對僭建物不謹慎 .
工聯會的麥美娟就批評梁振英以唧牙膏方式回應, 不能做到他自己所講的開誠布公處理事件.

工業界議員林大輝直指今次事件是因果報應, 要求梁振英交待, 事件有否令中央尷尬.
工聯會的黃國健說, 梁振英說自己「冇講過自己冇僭建」的言論, 反映他不肯認錯及不忿氣, 即使道歉都是不肯認衰的態度, 要求梁振英收回言論.
自由黨的田北俊就質疑梁振英能夠做特首, 是「呃返黎」 .
工黨的李卓人指梁按英的回應已說出六個大話, 包括指被密封的空間只有200呎 , 但他何以翻查圖則 , 指責他是專業騙子 .
民主黨的何俊仁就指, 梁振英仍然不坦承承認事實, 令人震驚.
獨立議員謝偉俊就質詢梁振英會否在一、兩年內下台 , 或者承諾不尋求連任.
但梁振英仍然沒有正面回應會否下台 .

mattock
mattock 2012/12/10 18:21:34 回覆

田少勁!王永平先生勁!

{#81838389239.gif}

很可惜,今晚的泛民未能責問到重點。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