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小燕飛

2012/12/11 12:39:1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1 Dec

 

我在《爽報》介紹過的一招簡單運動「小燕飛」可以治癒椎間盤突出。
鄭州有一位記者劉先生腰痛5個多月,醫院的醫生教他做一個特定動作,叫「小燕飛」,既可鍛煉腰背,又可鍛煉頸部。有以下的病例:患者腰椎間盤有問題,一邊膨(脹)出,一邊突出,醫生建議病人做「小燕飛」,做的過程中,腰痛症狀慢慢減輕,待到3個月過去,腰痛的症狀消失,9個月後再照 X光,原來突出和膨(脹)出的椎間盤回到了原位,症狀沒了,做掃描檢查也正常了。
醫生說,「小燕飛」作為鍛煉頸椎和腰椎的重要方法,勝於吃藥。
「小燕飛」動作分兩種,一種是站立姿勢下的「小燕飛」,一種是俯卧在床上做的「小燕飛」。
1.站姿
小燕飛站立姿勢:肩向後平移,雙臂輕輕向後,雙手掌平伸,掌心相對或向後,模擬燕子俯衝時收起翅膀的動作。以腰底部為中心輕輕向前,從側面看略有點「挺肚子」的感覺。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50下。
2.俯卧式
在硬床上,取俯卧位,臉部朝下,雙臂以肩關節為支撐點,輕輕抬起,手臂向上的同時輕輕抬頭,雙肩向後向上收起(肩胛骨收縮)。與此同時,雙腳輕輕抬起,腰底部肌肉收縮,盡量讓肋骨和腹部支撐身體,持續3~5秒,然後放鬆肌肉,四肢和頭部回歸原位,休息3~5秒再做。每天做50下。剛開始時,可先做10~20下,逐漸增加。

轉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1/11

癡情總被無情惱!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1/11

其實每次登入頭條,希望有我所期待的東西出現,但每次結果都一樣。

六年了,你好嗎?

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掛念

{#iconb_283}

花姐
花姐 2020/12/09

這人不在頭條嗎?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12/02

聽我傾訴的那人,你在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