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冷血時裝

2012/12/11 23:31:33 網誌分類: 流行
11 Dec

早前在某歐洲羽絨名店買了一件羽絨過冬,雖然打了折,不過都非常肉痛。但買回來之後更痛,不是肉痛,是心痛,因為新聞 報導讓我看到東歐國家生產羽絨背後的殘酷實況。請原諒我孤陋寡聞,一直以為羽絨毛是從死去的鵝身上取得,只知道愈輕身,成份愈高的便是最優質。從來沒有想 到原來優質羽絨,是要活剝鵝毛,而且牠們一生更要被活剝鵝毛兩次,甚至三次。如此血淋淋的證據和圖片放在眼前,又怎可能視若無睹。所以當打開衣櫃看到這件 羽絨褸,真的感到無地置容。

 這新聞令不少人如夢初醒,因為發現了時裝背後更多醜陋行為。如果沒有動 物權益組織Four Paws和英國《每日郵報》的窮追猛打,很多消費者都會被蒙在鼓裡。在《每日郵報》的追問下,至今有好幾個名牌仍未作出回應,包括Ralph Lauren、Armani和Tommy Hilfiger,而Gap和Patagonia則含糊其辭。他們是否其身不正而迴避,相信明眼人心裡有數。而皮草,是最具爭議的成衣製品,經過國際環保 團體的聲討,雖然有不少品牌如Vivienne Westwood、Donna Karan和Calvin Klein等都不再推出毛皮製品,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亦身體力行支持反皮草運動,不過仍有不少品牌和皮草生產廠理直氣壯說大道理。有一位朋友,他家族是經營皮草生意,有一次在討論皮草生產 過程話題上,大家鬧得面紅耳熱。他的理據是現今很多動物毛皮都是人工飼養得來,不是野外非法捕捉,而據我所知,很多在歐美製成的所謂合法皮草,只不過是經 中國生產和加工再轉運出口到各大品牌手上,因不觸犯歐美當地飼養法例而「合法化」,但合法取得亦不等同人道取得,對於國內有飼養場工人活生生摔死牠們而取 得毛皮做法,他將我們食禽蓄的殺生過程渾為一談,間接將皮草生產過程說得「合法化」。某程度這是一個灰色地帶,我不可以說他強詞奪理,因為我也是肉食者, 但對於素食者來說,有資格用石頭扔他吧,甚至可以將他們凌遲處死。

 另外有一位吃素多年的朋友,曾懺悔說雖然吃素,但仍有用皮具製品,我當時不以為然,因為從來沒有考究過皮革的生產過程。不過經上網搜集資料後,終 於明白他何以內疚。原來有很多小羊皮和小牛皮製品,其採集過程都非常殘酷,牠們會被活活燙死,又或是會用人工流產方法來取得小羊和小牛,因為剛出世不久的 羊和牛,其皮質是最柔軟,而蛇和蜥蝪更會被活生生剝皮,因為生剝出來的皮也是最柔軟。而PETA人員曾經目擊,鱷魚養殖場工人都是用鋁棒重擊鱷魚頭部,然 後用細繩綁著鋼刀或鐵鎚將其肢解,很多鱷魚都是在仍有知覺時被生劏,歷時可長達兩小時。//轉貼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12/12/24 23:47:29 回覆

qq:今天雖冷,不穿皮草也能禦寒!+6

{#07e4a8e8d505240f6f90def60bcab632.gif} {#116e921d841219a3a066e767509c2343.gif}

彭彭
彭彭 2012/12/24 13:24:06 回覆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2012/12/24 10:46:33 回覆

{#VIRUS ICON.gif}   祝聖誕快樂!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2/15 15:28:12 回覆

呼籲大家請善待動物。

{#Cute-Kitten-Wallpaper-kittens-16094693-1280-800.jpg}

2012/12/12 12:02:27 回覆

Just say Hi. 

@201212121202

淺雪
淺雪 2012/12/12 09:40:22 回覆

罪過..罪過..

小吉..不必難過..

有人類的世界就一定會有這情形..你說的生剝活取皮毛..也許很駭人聽聞..

可是卻是無日無之..童年時住在有幾户人舊唐樓..看盡劏雞殺鴨..

都是把牠們割破喉嚨..滴盡最後一滴血..那時物質扲貴..血當然不能浪費.而劏貓劏狗..田雞..劏魚..何嚐人道??

而雞鴨還未斷氣..當水沸了..也是把未斷氣的雞鴨擲在熱水內處置..

千百年內..有多少人會為牠們哀傷?

都是那一句..有人類的地方..就...

mattock
mattock 2012/12/12 09:10:52 回覆

qq姐姐早晨,謝謝分享! {#GM¯ùA5.gif}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2/12/12 08:51:04 回覆

good morning, you are kind and considerate. {#icono_6}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1/22

新年快樂.生活愉快!

淺雪
淺雪 2021/09/2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9/3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6/19

{#icons_ca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