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井旁多了一人

2012/12/13 07:30:30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風塵僕僕天路客
13 Dec

「你若知道我是誰,你早就請我給你活水喝了。」

 

聽到陌生男子似乎語無倫次的說話,女人感到有些困惑,心想,可能是他太過口渴,缺水太久,腦筋有點兒不太靈光了。

 

「咦,到底現在是誰跟誰要水喝啊?」 

  {#1.jpg}

 

女人見對方身上,沒有帶任何打水用的器具,看了對方一眼,不期然產生了一些憐憫和寬恕,於是好心地提醒他:「先生,你沒有任何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要從哪裡給我活水呢?」

 

他沒有正面的回答問題,只是繼續說:「凡喝這井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賜的活水,還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帶他進入永遠的生命!」

 

女人聽到陌生男子的說話,本想立刻駁斥,但面前這個男子的說話,滿有權威,又不像說笑。騙子和走江湖的,她見過不少,不過,這男子說話誠懇,又不像在賣弄玄虛,想欺騙她的金錢。

 

「先生,這口深井,是我們的老祖宗雅各挖的,把這井留給了我們,細數起來,也數百年了,到今天泉水仍源源不絕,讓我們幾代都有水喝,你手上甚麼器具也沒有,如何挖井給我們?」 

 

這個陌生男子,說的話實在太古怪了,但想起自己,這麼多年來,每天走這麼遠路來取水,實在有點疲乏,若他真的有這法寶,能夠讓我不用再這麼麻煩走遠路,輕易就拿到解渴和生活所需的水,這就好了。

 

有這麼好的事,誰不想試試看?」

 

 

女人半信半疑地說:「先生,那請你把活水給我,這樣我就以後都不會口渴,也不用每天走這麼遠來這裡打水!」

 

陌生男子似乎能夠閱讀到女子腦海內的疑慮,為了增強她的信心,突然直視女人的雙眼,滿有權威地說:「行,但請妳先回去叫妳的丈夫,然後一起到這裡來找我。」

 

女人聽到這句說話,身上像觸電一樣,全身麻痹,手腳震動,突然整個人變得侷促不安!

 

這句話本來再正常不過了,若果他要賜下活水,還可以永遠不會口渴,應該有很多的水;一個弱質女子,如何能拿這麼多水,順理成章,當然要叫人來幫忙提水。

 

但她從來沒有結婚,那會有丈夫呢?

 

{#3.jpg}

 

她面紅耳赤,囁嚅地答了一句:「我沒有丈夫。」

 

男子沒有放過她,繼續說:「你說得沒錯,你的確沒有丈夫。但你實在已有過五個丈夫,只是你並不把現在和你同居的那位,當作你的丈夫,所以你說的又是實話。」

 

對方看著她,沒有帶著任何嘲諷恥笑的意圖,但他說的是事實,好像能夠看穿她過去的歷史,她先後和五個男人,為生活,為金錢,確實發生過肉體關係。

 

女人既震驚又慌張,她和面前這男人,素昧平生,從沒有見過面,他是如何得知,她這一個鮮為人知的秘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