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樹良
錢樹良
錢樹良

翻生魯班 飛象過河

2012/12/13 10:42:37 網誌分類: 經濟
13 Dec
        三行師傅伍龍,手藝一流,人稱翻生魯班,致富之道,全憑「飛象過河」財技,幾年之間與地產富豪平起平坐。

        其沙煲兄弟興少,乃地產大亨H之御用經紀,專門替H收購舊樓、落釘。收購舊樓要有耐性,猶其落釘後,整個地盤未能全屬發展商所有,會把落釘單位短期租出,爭取收益。舊單位要有好租情,必須維修執漏;企企理理。

        肥水不過別人田,興少向H推薦伍龍,承包維修工程。H見過伍龍之工程不差,反正要找判頭承包,既然親信推薦,遂予承判。

        伍龍非浪得虛名之輩,工程交帶;平、靚、正,H頗為滿意,予以承包維修工程愈來愈多,伍龍財富漸豐。

        凡夫俗子,多有得寸進尺心態,講得好聽一些,乃有上進心,難聽一些,乃屬貪婪。且說伍龍這個維修工程包工頭,見舊樓租情、銷情均佳,心中不期然思量,如此替人作嫁衣裳,難以發達,遂與興少商量,計劃施展「飛象過河」財技,食大茶飯。

        時勢造英雄,伍龍承包維修舊樓單位期間,同一樓宇單位小業主M,因利乘便,找伍龍修葺。伍龍游說M,與其花錢維修舊單位,不如沽出,或找地產公司樓換樓。M為之心動,如果伍龍啱價錢,便賣給他。伍龍心思縝密,查探到M單位在地產代理放盤之售價,便壓價2%,向M表示有興趣買入。M計過條數,直接與伍龍交易,可免佣金,除笨有精,遂直接賣給伍龍。

        伍龍以個人名義買入M單位後,由興少穿針引線,賣給H的地產集團。基於興少中介,且牟長利,伍龍取價只賺10%,H乃做大生意之人,10%濕濕碎,順利成交。伍龍初試啼聲,「飛象過河」奏功,雖賺得少,總算賺得此財技第一桶金,有個好開始。

        H見伍龍有做經紀天賦,欲招攬入集團。此事對一般行街經紀來講,有大樹遮蔭,求之不得。但伍龍另有計劃,婉拒H好意。

        伍龍考慮過,若加入H地產集團做經紀,縱有厚酬,但亦須聽命於公司。集團人事複雜,往往勾心鬥角,倒不如保持客卿身份,一方面繼續承包集團舊樓維修工程,一方面憑着工程接觸面;可以繼續施展「飛象過河」財技,搜購舊樓,轉售予H地產集團,保持友好關係,繼續賺錢。

        商場只有共同利益,H見伍龍有作為,邀他參與新市鎮樓盤發展,伍龍更上一層樓,建立業界地位,從此風生水起,躋身富豪行列。

        錢樹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