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生命的第七個

2012/12/14 08:59:40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風塵僕僕天路客
14 Dec

「男人都是不可信的……….

 

女人想起過去曾經愛過的五個男人,五段痛苦的戀情,最終都是被這些男人拋棄,被欺騙感情,滿身傷痕!

 

只怪自己太傻,太容易相信別人,今天和他一起同居的那第六個男人,她也不知是否值得信任,難保有那一日他也會突然拋棄她,移情別戀!

 

{#1.jpg}

 

別人眼中的水性楊花,淫娃蕩婦,其實只是一個普通女人,想得到別人真心的愛!但沒有一個男人值得相信,追求妳的時候就花言巧語,甚麼海誓山盟都說得出;一旦追到手後,就原形畢露,露出狐狸尾巴,說的都是謊話,都是臭男人!

 

 

 

愛情的路上終是多磨,她對男人徹底失望,她裡面的心靈受傷、疲累、極度乾渴。人世間還會找到真愛嗎?

 

但飽歷滄桑的她,被這個陌生男人說出自己不光彩的過去,她只想逃跑隱藏,不要被人揭露她過去複雜的情慾關係,和層層還隱隱作痛,內心滲著血的傷疤。

 

 

女人馬上聰明地轉移話題,只希望和他談論一些種族間的矛盾:「先生,我看得出來,你是一個先知!讓我請教你,我們的老祖宗說在這裡拜神就可以,你們猶太人卻堅持說,一定要去耶路撒冷那裡拜神,在這裡拜就不算數?」

 

這個問題,一直是猶太人與撒瑪利亞人激烈辯論和衝突的核心。女人其實沒有那麼虔誠和宗教狂熱,想知道何處才算是敬拜的地方,她只想轉移話題。

 

男人坐在井旁,像是聽到她尷尬的心事,他不再提她的往事,也沒有和她爭辯,他只是平靜的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那時你們敬拜神,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神的,要在心靈和真實裡敬拜祂,因為神正在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神是個靈,真正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

 

 

女人聽不懂,但她忽然想起過去的日子,當她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媽媽那時還在,媽媽親切地告訴她:「孩子,將來有一位彌賽亞要來;祂來了,必將一切的事情,都告訴我們。」

 

她的家境貧困,媽媽病死後,她就變成了一個孤兒,寄人籬下,沒有人再教她關於彌賽亞的事情,但她心底知道,彌賽亞將要來,要拯救她脫離一切世間的苦難,進入天國,和她那虔誠的媽媽在天上再見,永不分離。

 

陌生男子接著說:「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彌賽亞啊!」

 

 

{#2.jpg} 

 

女人心情激動,這個男人與別不同,她認定他是她生命中的第七個男人,不用再在世間尋尋覓覓,他就是那位彌賽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