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抉擇_林子祥

2012/12/14 09:09:41 網誌分類: 隨想曲
14 Dec

[幾多往時夢? 幾許心惆悵? 別了昔日家, 萬里而去, 心潮千百丈! 收起往時夢, 拋開心惆悵, 任那海和山, 助我尋遍, 天涯各處鄉! 闖一番新世界, 挺身發奮圖強, 要將我根和苗, 種到新土壤! 就算受挫折也當平常, 發揮抉擇力量, 要起我新門牆, 似那家鄉樣! ] [抉擇], 黃霑先生填詞, 林子祥先生第一首中文歌.

如無記錯, 這首歌應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面世! 歌詞內容說當事人離鄉別井, 遠赴關山萬里, 無非是尋覓理想; 在異地建立跟家鄉一樣風光的住處. 接著第二段:[闖一番新世界, 挺身發奮圖強, 要將我根和苗, 再種新土壤! 就算受挫折也當平常, 發揮抉擇力量, 要起我新門牆, 勝我舊家鄉! ] 網友們感同身受嗎?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