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丟下那水罐子

2012/12/15 05:39:15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風塵僕僕天路客
15 Dec

男人的門徒,剛才進城買了乾糧和食水回來,遠遠的看到他們的老師,竟然和一個陌生的女子,在井邊談話。

 

女人也看到他們面上詫異的神情,只是沒有一個門徒敢問:「你為什麼要跟這種女人說話呢?」

 

女人不理會他們,她今天實在太興奮了,她終於找到心底所愛,一位從天而降,前來特意尋,教導她真理的彌賽亞。

 

她忘了打水給男人,立刻丟下水罐子,趕緊跑回城裡,和她的同胞分享心中的那份喜悅,對城裡的人說:「你們快來看!有一個人,竟然能將我過去做過的事,都說出來了,莫非他就是我們等了很久很久的那位彌賽亞嗎?」

 

看見女人走得很遠,很遠了,門徒將買來的食物,遞給他們的老師,說:「夫子,請慢慢用!」

 

 

老師卻心滿意足的說:「我有食物吃,是你們所不知道的。」

 

門徒們彼此對望,覺得莫名其妙,他們離開前,夫子看起來又渴又餓。明明不必經過撒瑪利亞城,他卻表示自己必須來這裡,難道他是暗地裡,約定這個女人在此相見嗎?

 

烈日當空,四野無人,只有曠野裡的這一口井,哪裡來的食物呢?他們彼此交頭接耳,暗地揣測,莫非有人暗中,拿了什麼給他吃麼?

 

城裡的人,看見女人興高采烈的回來,神采飛揚,一點兒也不像從前的那個偷偷摸摸,不斷更換情人的蕩婦。她還四處和人述說這個人,如何能未卜先知,莫非他就是我們等了很久很久的那位彌賽亞?

 

城裡的許多人,出於好奇,就請他們族中的長老,前往邀請這位先知,來到他們的城裡,住了幾天,細聽他的講道。

 

這些撒瑪利亞人,他們殷切地聽著講道,他們的心竅開了,面露歡欣的表情,在人群當中,那個丟下水罐子的女人,眉宇之間,盡是愉快開朗的神情。

 

 

眾人眼睛亮了,心裡恍然大悟,原來這世上有兩種的水,物質與非物質的水;物質的水,喝了,還會再渴,追求永無止盡。但非物質的水,是為了心靈乾渴的人,做他們的活水,喝了,卻有永遠的滿足。

 

「人若喝這賜下的水,就永遠不渴。所賜的水,還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帶領他進入永遠的生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