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練~抗癌氣功(1)

2007/07/29 00:35:19 網誌分類: 運動
29 Jul
從零開練~抗癌氣功(1)

 

 

作者:Anniewh

 

 

2007年7月14日星期六是我的新希望、新紀元、新開始~正式學練“郭林新氣功”啦!

 

香港癌症基金會屬下有個癌協服務中心經常舉辦一些有益癌症病患者康復的各式各樣的課程,比如練習抗癌防癌的“郭林新氣功”就是其中一種!

 

課程好是好就是很難報上名!我每次收到報名資料後就打電話報名,但永遠是自己合適的時間段就是一個結果:已經報滿沒位了!可是眼看我就要兩年了,怕以後就更沒機會了,所以,這回只好硬著頭皮跑去做旁聽旁學算了!!好在該協會的工作人員寬容大度,於是真真正正開始了學練“郭林新氣功”的生涯了。

 

頭三天在樓下公園練功時,每一動作每段時刻都是在全身標汗!幸好那不斷流出來的汗是鹹的,說明我還不那麼虛吧?!

 

第一天是腰疼,接著是腿肚子疼,第三天最困難,酸疼的雙腿幾乎是邁步子都不穩了,有時會失重偏向一邊,但我心中想著師傅的話,當前最要緊的開頭是先要樹立三心:信心、決心、恆心。

 

人家都能做到一練十幾二十年呢?我不缺胳膊不少腿的為什麼就做不到呢?於是第四天仍舊堅持,本來有個病友做伴挺好的,怎麼知這天病友說咳嗽不練了?我又對自己說:一個人也要練!我一定要做到!!

 

於是乎最艱辛的萬事開頭難的頭七天算是練完了。

 

……

 

 

(待續)

 

 

京港博客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7/29 13:56:12 回覆
+oil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