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病又忙

2012/12/18 00:32:3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這幾天又病又忙,寫不了網誌。

    今晚算是休了半天,勉強可以寫幾粒字。今早燒還未退的說。

    忙是學校到期末,要趕起批改學生習作,同時又有一個遊戲製作(Project)埋尾,而且遇到很棘手的狀況。狀況棘手,實在也因由己而起,事實上我可以採用以逗人開心,不談棘手事的策略帶過,但我個性上偏喜歡令所有人明白狀況,就關鍵問題達到共識,然後一起商量和解決,結果說出來的話不好聽。這策略是先讓大家知道狀況不能樂觀,然後在交貨時令大家喜出望外。換言之,這是陸SIR常說的期望管理。當然,既然自己都病了,這期望管理辦起來自然格外吃力。

    病呢,起於幾天前櫻茶BB突然耳仔痛,睡不著覺覺,整晚在哭。結果半夜三點背著她跑到街上找夜診醫生,誰知夜診也不是24小時,最後去了法國醫院盛惠600大元。還好,醫生一來就毫不猶疑斷定耳仔發炎(應該是中耳炎),給了抗生素,否則這600元就浪費了。

    在法國醫院也挺浪漫的,醫院有耶穌壁畫,有聖母像,也裝上了一大棵非常漂亮的聖誕樹,改天補一張照片給大家睇睇(已補,見下圖)。還有,登記時沒帶出世紙,結果用出生日期登記,剛好櫻茶BB在法國醫院出世,職員話咁樣唔用得原名登記,結果櫻茶BB的身份是黎慧玲的嬰兒。我告訴太太,太太「噢」了一聲,她開心得很。不過那一晚我睡很少,我都開始受感染也說不定。

{#20121215_032752.JPG}

*聖德肋撒醫院半夜約凌晨三時*

    至周日,家族中老人家生日,不得不到賀,可是目的地是愉景灣,千里迢迢,偶然又要照顧小孩,已經很累,到步了等人還要到沙灘吹風,沒得好好休息,爆出病來。

    幸好紅磡區臥虎藏龍,半夜還有周記涼茶舖哥仔照顧,可以飲到加料特效感冒茶,頂住先。飲的一下已覺舒服,配方駛得。

    第二天同花茶兩父女再睇葯材店吳老前輩中醫師(全家都病),再多睡一點,今晚勉強可以執筆,與各位筆會。

    近來病的人多,學生測驗時都有幾個在包雲吞,也許流感高峰期已到,各位保重!

 

 

回應 (2)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2/12/18 11:15:21 回覆

冬姐都保重。

果然大家都一樣,唔係Kam Kam,就係包雲吞。真係一個雲吞聖誕QQ

立 冬
立 冬 2012/12/18 10:43:31 回覆

全家都要保重啊!今晚開始天氣又冷了,我也早已開始包雲吞了,但包極都包唔完.+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