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欺瞞股東,搵消費者的笨。

2012/12/18 08:11:45 網誌分類: 政治
18 Dec
利字當頭:思歪和茂波

思歪冇句真又言不及義,不是新聞。思歪以及他的隊伍,更大的問題是,不懂得特區這台機械的運作,因此要落得不斷解釋變掩飾的下場。
話說,上星期見到一篇報道,說政府打算擱置皇后山私立大學的計劃,更有擦鞋仔知情人士表示,私立大學是前朝遺物,行不通,資源不用來起公屋,是浪費又不設實際。
我跟申辦私立大學的耶穌會,算有數面之緣,我更是耶穌會教育的出品,所以也關注這件事。
原來,不但申辦私立大學的組織對政府突然轉風感到大惑不解,就連政府內部,負責教育和房屋的政策局,也似乎是從新聞才得知事件;據說就連政務司林鄭也是事後才知道。
究竟實情是甚麼呢?就像昨天「主場新聞」的姊妹平台「金融中心」透露,應該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想出來的妙計;對付天主教會,政治正確,更加可以為前朝加多一條罪狀。當然,公屋又是錯不了的政策,似乎是有贏冇輸。
思歪和茂波不明白,政策不是說要轉就轉。再者,香港幾乎無論任何政策,有理冇理,首要條件就是先將土地圈起。發展局重要,但是跟其他局,還是平起平坐,所以,已經圈起了的地要收回,似乎不大可能。
茂波獻計搞出大頭佛,政府內部又會怎樣呢?就算有特首撐腰,恐怕也不易處理。況且,思歪會撐茂波嗎?別儍了。發展局當然可以說吹風會只是提出概念,講吓笑矣。不過,當一個政府慣了講過不算數,又或者不斷語言僭建去掩飾錯誤,很快就會成為習慣。
特區政府官員似甚麼呢?他們就似一班能力有限的中層管理人,折磨員工,欺瞞股東,搵消費者的笨。

利世民
http://www.facebook.com/AppleSimon

回應 (14)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2/12/25 19:09:09 回覆

FR芷姐姐晚安,謝謝到訪,祝聖誕新年愉快!

FR 芷
FR 芷 2012/12/25 18:46:13 回覆

{#201212250157188637.gif}

mattock
mattock 2012/12/25 14:41:07 回覆

qq姐午安,謝謝到訪!祝聖誕新年愉快!

{#0fg9.gif}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12/25 11:52:07 回覆

{#200912171133357930.gif}

mattock
mattock 2012/12/25 11:15:43 回覆

may姐早晨,謝謝到訪!祝聖誕新年愉快!

謝謝忠告!服從領導,持盈保泰!天下太平!

{#t½Ï CARE..gif}

2012/12/24 23:35:11 回覆

mattock兄:持盈保泰,平平安安!

{#07e4a8e8d505240f6f90def60bcab632.gif} {#116e921d841219a3a066e767509c2343.gif}

mattock
mattock 2012/12/24 09:00:47 回覆

萬大英雄早晨,謝謝到訪及祝福!

恭祝您及家人聖誕新年快樂! {#t½Ï 2..gif}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2/12/24 07:45:12 回覆

裝滿一車幸福,讓平安開道 !
拋棄一切煩惱,讓快樂與您擁抱 !
存儲所有溫暖,將寒冷趕跑 !
釋放一生真情,讓幸福永遠對您微笑!
新年將至,長了一歲,也長了智慧......
 
聖誕節到了

元旦也到了

 
所以先預祝你,39天後除夕快樂

 
次日農曆新年快樂

 
15天後元宵節快樂.

 
 
祝福大家
 

 

mattock
mattock 2012/12/20 11:16:04 回覆

舞兄早晨,謝謝支持!

樓價高,住屋是大問題,其實更重要的問題不被大眾重視。日本的經濟久沉,就是當年炒高股市,炒高樓市(這就是美國佬的陰招),形成經濟沒競爭能力,日木還好,嚴控通漲。

香港同樣毫無競爭能力,其實現時做二世祖,靠賣地吃老本。

老百姓更慘,租金上升,隨來的就是通漲,生活更加艱苦。可惜魔鬼矇騙百姓,大搖大擺,發其大財。

{#hаб╓Д╚Ы 5.gif}

2012/12/20 10:22:20 回覆

兄寫狼心狗肺,值加星。

mattock
mattock 2012/12/19 12:49:53 回覆

博士兄午安,萬大英雄午安,謝謝到訪!

單看狼鷹的房屋政策,勁過大鱷的市場佈局。

借民生的擋箭牌,房產已經完全控制其手中,李郭要回鄉下啦。

香港人唔好以為可以住平屋,青衣七折的樓價肯定比曾年代更高。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2/12/19 11:57:48 回覆

早晨,I agree

2012/12/19 11:55:54 回覆

cy 有名為証。 {#icons_cat8}

mattock
mattock 2012/12/18 08:39:40 回覆

 

新特首揚言不推低樓價

梁振英以改善市民居住環境為賣點,贏得不少支持。上任後,他面對「八萬五」政府推低樓市的教訓,又明白樓價太貴會惹起市民不滿,在房策上平衡功夫如走鋼綫。

近年樓價高企,惹起市民「上車難」的不滿,就算有樓人士,都會覺得換樓困難或子女買樓負擔大,期望樓價有適當調整。梁振英以房策吸引支持者,外界估計他上場後,樓價難免調整,以兌現承諾。然而,自從當選後,梁振英透過不同途徑,明示暗示不會推低樓價。

梁 振英希望市民能夠改善居住環境,又強調不想推低樓價,兩個取向互相矛盾,究竟葫蘆裏賣甚麼藥呢?房地產在香港不單是民生必需品,而且是投資保值工具,作為 評論家對樓價可以隨時評彈,但作為當政者,就不能忽視樓市波動的經濟和政治後果。政治上說,無論真正政策怎樣,相信沒有當政者會隨便說要推低樓價。

http://news.sina.com.hk/news/20120703/-6-2708296/1.html?rtext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