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憑甚麼明辦是非_1

2012/12/18 08:31:51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8 Dec

是為對為正為真; 非為錯為邪為偽! 假使是血肉心之所能判, 則因心臟病做搭橋手術後, 臟腑應已受創, 是否應該喪失辨別是非之能? 為何心臟手術後康復的病人仍可辨別是非, 未因手術割除病毒細包所影響? 由此可見可知, 辨別是非不是機械心血肉心, 而是我們日常口中所提及之良心! 它才是辨別是非的正主角!

良心是無形無象, 卻具有感應功能! 從感應中, 得知所感應之人事物是否合乎天性! 如果符合, 則於言語行為造作之後, 內心坦然, 無絲毫不安! 如果違反, 則於言語行為造作之後, 惴惴不安, 夜不成眠, 飯不能餐? 既不是有人恐嚇; 又不是有人狀告; 何解會不安至止? 此無他, 心中之五雷轟動, 實在是天良的譴責!

~~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