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醋泡腳的5個好處/ 快樂素食:7種消炎食物

2012/12/18 12:33:07 網誌分類: 健康
18 Dec

 

 

 

                     冬季醋泡腳的5個好處

 

(轉貼)

 《屐人記》中:“萬般果醕,止咳生津”說的就是醋之功效。日常生活中經常喝醋,可起到軟化血管、消除疲勞之作用。很多人在冬季會出現手腳冰涼、肌膚暗沉以及沒有彈性的現象,那麼,該如何在冬季護膚呢?我們可以用醋加水清洗肌膚,可使肌膚吸收到營養素,從而起到增強肌膚活力、松軟肌膚的效果;並且我們還可以用醋泡腳,可起到減壓、強壯身體、滋潤肌膚之功效。下面我們就具體介紹下用食醋泡腳的五大好處:

  強身健體

  中醫認為,足是人之根,具有重要治療價值的反射區就多達75個,經常用醋泡腳可調和經絡,促進氣血運行,有助於平衡陰陽。長期堅持用醋泡腳,不僅可以改睡眠質量,對於身體的強壯與抵抗能力的增強都有改善作用哦。

  減壓

  經常用醋泡腳,可協調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興奮程度,起到調節和松弛原本緊張的神經。尤其是白天工作緊張的白領們,經常用醋泡腳,不僅可以緩解穿高跟鞋的腳部肌肉,還可以對身體起到減壓之作用。

  促進血液循環

  冬天手腳冰涼的情況多由於身體血氣循環不通而導致的,使用醋泡腳可加速人體的血液循環,改善身體各部分因為長期不動或者是疲勞而導致的缺氧,增強新陳代謝,改善手腳冰涼情況。

  改善腳氣

  很多人有腳氣病,也就是香港腳的朋友會很煩惱,腳不僅會發癢、脫皮,還有臭味,都是真菌感染的後果。因此用醋泡腳可以對腳起到殺菌清潔作用,但是盡量保證腳在沒有損傷的情況下用醋泡腳,可以改善腳氣情況哦。

  滋潤肌膚

  很多人在冬季腳部皮膚會有干燥龜裂的情況,此時不妨嘗試用醋泡腳連續1周,會發覺不僅腳部皮膚變得光滑了,而且身體以及臉部皮膚也變得更加有光澤,潤澤度高哦。

  以上呢就是冬季用醋泡腳的5個好處,醋是非常好的護膚食物,我們還可以將醋與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然後塗在面部,堅持使用,可使得肌膚細膩光滑、減少皺紋的滋生哦!所以愛美的你,趕緊行動起來試試吧!

 


 

 

          快樂素食:7種消炎食物

(轉貼)

 這些食物會讓您的身體像一台潤滑極好的機器那樣嗡嗡快樂。您可能已經聽說過:減輕體內炎症可以讓身體達到最佳的健康狀態。但是,究竟是什麼炎症,如何識別體內的炎症,又怎麼解決體內的失調?不要害怕,我們就在這裡!您大可以放松,只要按照這些簡單的步驟去識別,糾正和治愈這種潛在危害,就能把身體恢復到最佳狀態。

  你已經被提醒
  
  正如你可能已經知道,從孩提時候在操場刮傷的膝蓋和身體表皮,炎症往往被認定為局部紅腫,腫脹,疼痛或不舒服。雖然我們很容易識別這些外表的不適,體內的炎症卻更難被發現,因為這些症狀往往是熟悉的,每天都經歷的精力不支或無精打采,經常性的腸胃不適,肚子上堆積的,難以甩掉的脂肪,干燥,發氧的皮膚,或皮膚粉刺只是內部失調的一些症狀。認為對糖的渴望沒有什麼大不了嗎?對垃圾食品的持續渴望,也應該是一個紅色的警訊。體內的炎症是由一些因素造成的:持續壓力,缺乏運動,未確診的食物過敏,或未得到治療的感染。通常的原因是進食誘導炎症的食品。這些食品是糖,精制及加工食品,以及小麥,面筋類食物,和反式脂肪及動物產品。是的,這是一個令人沮喪的消息,但好消息是:有一群植物性食品,不僅可以幫助您的身體愈合和修復,也可以讓您品嘗到美味。這些食物正在等待您的吞噬。
  
 
 愈合和處理
  
  你每天的飲食選擇為您提供新的愈合機會。請記住:一個健康的充滿了活力的身體是無炎症的展示。吃下面這七個閃亮的食品群會讓您恢復輝煌。
  
  1、首先,吃蔬菜。我們所吃的食物中,蔬菜占的比例應該最高。暢銷書作家克裡斯·卡爾建議我們就餐前,應該自動將盤子的一半盛滿蔬菜。蔬菜中充滿了抗發炎和抗氧化物質。蔬菜的選擇包括羽衣甘藍,菠菜,菜花,胡蘿卜,甜菜和海菜都是最終的天然補救措施幫助您的身體愈合。每天保持吃至少四到五份的蔬菜,可生吃,慢煮,輕煨和蒸。不要油炸,烘烤或燒烤。將它們添加到每一餐中時,可給自己一些獎勵積分。連早餐都可以吃蔬菜:菠菜和草莓冰沙!
  
  2、水果很好,但須吃那些天然糖分最少的品種,如草莓,覆盆子,藍莓,粉紅葡萄柚等。中西醫結合醫學大師,暢銷書作家博士安德魯韋爾建議減少你少吃高糖的熱帶水果,而采用有機,季節性,或冷凍的,多種多樣顏色的水果,品嘗彩虹(不,我們並不指彩虹糖)。
  
  3、每天從下列食物中吃五到七份omega-3脂肪酸和健康脂肪。這些食物包括堅果和堅果油,亞麻​​,嘉種子,和特級初搾橄榄油。再吃一些來自海洋的如藻類和浮游植物作為補品或營養品。
  
  4、香料是天然的抗發炎劑。在您的餐點中,每餐大可慷慨添加香料。姜黃,生姜,紅辣椒和大蒜(在約會之夜可別吃最後一種)。
  
  5、綠茶可謂一絕妙的抗炎斗士,因為它含有豐富的兒茶素。兒茶素是抗氧化的化合物,能減輕炎症。請一定要仔細買高品質和有機的品種。仔細看清煮泡指示。輕酌慢飲吧!
  
  6、老成的素食主義者都知道B12的重要性。但簡單地說,額外的補充有助於填補差距。這樣您可以在改正飲食之前也不缺乏營養。請確保您每日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C,維生素E,和混合類胡蘿卜素。
  
  7、健康的甜食,如黑巧克力,須謹慎選擇。假如70%以上的成分是可可,那這種巧克力就能提供抗氧化的好處。您沒有看錯:吃巧克力改善健康。
  
  不幸的是,光成為素食主義者(已經很棒了)並不授予您終身炎症免疫。您如果你不小心,吃不對食物還會讓您的人生航船在糖尿病島撞船。但是要預防慢性疾病,光管好您的盤子還不夠。您整個的生活方式都必須在考慮范圍。無論您如何改變飲食,如果不降低壓力,讓您的生活中留有有益健康的空間,您也走不了太遠。卡爾讓按摩成為她每周的例行公事,以確保自己處在最良好狀態。她還強調以靈性修行來促進情緒健康。“在您的生活中創造空間也會減少炎症,”她斷言。我們真是太同意不過了。畢竟,誰不喜歡每周在放松的按摩後,再吃上一大盤美麗的蔬菜和水果呢?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

 


佛弟子導航網http://www.fodizi.com/fofa/1.htm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

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空中結緣廣東話劇化故事網(三寶網推薦)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5/chances&p=731&m=archive&page=1&item=500

 

 


 

佛教卡通:222部影片

http://www.fodizi.com/fofa/5_1.htm


 

 

勁正健康網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