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武俠小說觀後感_1

2012/12/19 08:35:35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9 Dec

依[天有好生之德]來看, 足以證明道是生生不息, 養育萬民; 化育萬物; 經歷萬年; 消弭萬劫. 人不感恩天地, 往往逆天而行, 殘害萬物以自肥, 窮採五金以自富. 不知享一分受削一分福, 造一分業記一分罪! 道之流轉在於[無往不復]! 往即逝, 復即來, 深而察之, 不是[因果輪迴]又是甚麼? 無奈人笑它是迷信矣!

生滅現象, 形態上的有無! 若然單從形態上作某程度上定論, 或會流於偏見偏激下突顯不公平. 例如全球每一個國家都總會有她的民族精神領袖! 所謂精神, 原屬於心態而來. 當然, 我們不能否定領袖之心態影響自我行為, 因行為之無私成為民族典範, 所以能夠影響後世心態, 將純真純正純善的精神, 得以無限延伸.

~~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