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如何取課題?_1

2012/12/19 08:44:07 網誌分類: 有人問
19 Dec

[課]之一字, 以言果而成! 是以任何宗教人仕, 甚至是為人師表的, 所言授的選項, 務必要開花結果 --> 受教者必定成材為最終目的. 否則, 這一課便流於憑口技賺錢糊口, 未能盡所負的天職責任. 果是目的, 自不待言. 有言不能不盡; 不盡則受教者似懂非懂! 有言不能太盡; 太盡則受教者未必能夠承受, 反生怨懟.

[題]之一字, 以是頁而成! 是指正當正確正規正矩; 頁指開創受教者從未有過的新天地; 從感悟抵銷糾正過去錯誤的觀念; 令寫人生新的一頁. 授課者至忌文不對題; 或曲高和寡; 或內容錯謬; 形成誤人子弟, 則成了師範界的大笑話之外, 或有機會成為千古罪人. 學壞三日, 學好三年! 是以為師者, 應了解課題多些!

~~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