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Instagram賣私隱照片惹炮轟

2012/12/19 10:33:04 網誌分類: 詐、騙、貪
19 Dec

Instagram賣私隱照片惹炮轟
 12 - 19 00:03

 (星島日報報道)社交網站facebook旗下的照片分享服務Instagram將更改使用者條款,毋須獲得用戶授權及支付版權費下,就可以把用戶上載的照片,用作商業用途,包括可以賣相給廣告商。新措施引起網民強烈反彈。

Instagram星期一宣布更改私隱政策和使用者條款,新措施將在明年一月十六日生效。

新條款列明:「你(使用者)同意商戶或其他實體可付錢給我們,以展示你們的用戶名稱、畫像、照片(以及有關的元數據)……毋須對你作出補償。」

Instagram此舉可將用戶的資料與facebook,以及外界的團體及廣告商分享,讓facebook可以進一步向Instagram用戶展開廣告攻勢。

此外,Instagram毋須通知用戶,以及向拍攝者支付版權費,就可公然將用戶上載的照片用作廣告用途。用戶可能在懵然不知的情況下,成為電視或互聯網廣告主角。他們不想成為宣傳工具,只能選擇刪除帳戶,不再使用Instagram。

所有年紀的用戶都將受新措施影響,保障私隱組織大為不滿,特別指責廣告商可能在沒有取得青少年或他們的父母同意下,取得他們的照片。

網上組織Centre For Digital Democracy行政總監切斯特批評新措施「剝削」用戶,顯示facebook視年輕人為「數碼金礦」。根據美國法律,年滿十三歲人士才能註冊為Instagram用戶,但新措施讓網站可兜售青少年用戶的肖像。不少網民感到憤怒,部分揚言要刪除帳戶。

     Instagram賣私隱照片惹炮轟

    http://www.singtao.com/yesterday/int/1219bo0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