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着錯練~抗癌氣功(2)

2007/07/29 14:17:43 網誌分類: 運動
29 Jul
帶着錯練~抗癌氣功(2)

 

 

作者:Anniewh

 

 

第二個星期六上課時才發現:原來練了一周是錯誤重重啊!

 

最大的錯是走三圈時我每次都收功!其時是第三圈才真正收功呢?但奇怪的是雖說有錯,可三次收功的感覺特別好,記得在頭幾天初練的過程中,我每次收功後一睜開眼視覺就特清晰,眼前的一切好像完全換了新裝似的:樹木花草凸顯出極光亮~翠綠得很!走起路來也飄飄然了。

 

現在更正錯誤的動作,認識又深了一層。結果根據要領練過第二周後跟頭七天的不同也顯現出來了:首先是疼痛從下肢爬上了上肢~大手臂,也許是腳下的功夫熟練了,周一因去深看病停了一次,周二練第二、三圈時就幾乎是要進入睡眠的狀態了,來回直晃悠,心想這是怎麼搞的呢?是缺覺或昨天疲累造成的呢?自己一邊努力地跟自己說着話:千萬不要睡着了!要清醒!!要做對動作!!!

 

可能是動作越做越準確的原故吧,到周四時除了大手臂還仍舊疼痛外, 似乎所有的疼痛都明顯減輕了。

 

 

練功是要有正確的認識才行:

 

氣功可調病救人,但不可起死回生;氣功可延年益壽,但不可長生不老!

 

我信氣功的功效是因為我見到的郭林氣功師傅及師姐們都是在癌魔爪下靠生存鬥志靠練功而健康快樂的熬過了三年五年和十年的!!

 

 

……

 

 

(待續)

 

 

京港博客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7/29 15:09:05 回覆
練功強身健體,有益身心,                                         但若然招式耍得不當,便會走火入魔,                                白費心機之餘,又會大傷元氣,                                    不得不防!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