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太極張三丰

2012/12/20 08:31:10 網誌分類: 隨想曲
20 Dec

[風中柳絲抒懶腰, 幾點絮飛飄呀飄! 誰能力抗勁風, 為何樑木折腰, 柳絮卻可輕卸掉? 於世上, 也知顛沛未能料; 傲然笑, 冷觀得失感奇妙! 風驚雨急自危立, 扁舟也可渡狂潮! 以柔力搏千斤, 淡然隨遇變招, 雨後紅日千里耀!] 相信是麗的呼聲[千帆並舉]之[太極張三丰]主題曲, 黎小田曲; 盧國沾詞, 葉振棠主唱.

盧國沾先生以一貫口語化手法入詞, 卻能夠令人聽後不感俗套, 真可謂化腐朽為神奇. 加上黎小田先生的曲, 葉振棠先生獨有唱腔, 難怪成為當年可以打勝無線. 詞中分明教化世人, 不必勉為其難行力所不逮之事. 風雨縱然交加, 只能折伏強悍, 不能盡使柔弱低頭, 顯出致柔剋致剛, 這是千古不易順勢而行的大道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