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樹良
錢樹良
錢樹良

改頭換面 百川匯海

2012/12/20 08:43:36 網誌分類: 經濟
20 Dec
        宴會大禮服、結婚燕尾禮服均有出租,餐飲宴會之銀器同樣亦有得租。

        銀器郭,一式財技「改頭換面」,得貴人垂青,受惠百川匯海策略,躍居富豪行列。此君本乃收買佬,專收購西洋油畫、雕塑、銀器,常與洋人及高級華人打交道。

        韓戰禁運,經濟不景,洋人破落戶,居於此地難再享奢華生活,不得不變賣家財。此等褪色貴族,多有餐飲、宴會銀器,為維持生活,只好沽出一二,銀器郭上門收購,悉心打理,煥然一新,轉售牟利。

        戰火平息,一日,有暴發戶招官者,開生日舞會,款待中外嘉賓。既為西式舞會,須用銀器。招官為炫耀富有,想用古典銀器,市面上找不到。幾經打聽,得知銀器郭收購了不少套裝銀器,欲購買其中刻有類似宮廷徽幟的銀器。但招官乃孤寒財主,出不起價錢,銀器郭提議不如租用,但須簽訂賠償條約,招官為充場面,租用刻有類似宮廷徽幟的銀器奉客,風頭一時無兩。

        俗語有云:三代之下,無不好名者,招官以宮廷徽幟銀器奉客一事傳開,一些腰纏萬貫卻又沒有功名、勳章者,也希望有套刻有宮廷徽幟的銀器威水一番;如此一來,啟發銀器郭孕育一式「改頭換面」財技。

        他首先搜羅對上一兩個世紀歐洲沒落皇族之徽號、旗幟圖案資料,加以挑選,稍作改動,找來圖章街名匠,刻在收購回來的餐飲銀器上,塑造完整皇室銀器,雖有點魚目混珠,但稍經改動,況且皇族已沒落,或不存在,鮮會興訟。

        一位銀器收藏、鑑賞家超級富豪何翁得知,大讚銀器郭,遂招攬旗下,打理銀器項目。銀器郭走馬上任,落足心機服侍何翁。初時,他以為何翁只是一般之附庸風雅之徒,收藏一些銀器,顯示財富。豈料接觸到何翁藏品,其中包括好幾套十八、十九世紀歐洲宮廷餐飲銀器,以及一批珍貴皇室銀器,驚歎不已。

        銀器郭上任第一件事,把何翁之銀器按年份編了個目錄,每套、每件也查閱出處、工匠、舊主人等歷史背景資料,詳細羅列,並拍攝該銀器之正面、側面照片,井井有條,此一管理,何翁另眼相看。

        銀器郭得何翁器重,乃施百川匯海策略,替何翁搜購珍貴銀器,自己順手執番幾件。銀器郭得何翁帶挈,水漲船高,年深日久,手上銀器價值不菲,身家暴漲。幾年間,躍居富豪行列,羨煞不少當年同撈同煲之行家。

        錢樹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