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輕言末日_唯恐不亂

2012/12/21 07:01:52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1 Dec

有天機者, 有人機者! 天機之幽微, 雖聖賢有所不知! 或己知之, 不敢輕言免遭天譴, 故云不可洩漏者是! 人機憑己見, 常以偏蓋全, 知少為多, 每侃侃而談, 實邀天妒自討滅亡! 機者, 變也! 變者, 實不能一概而論, 蓋造化實變幻無方, 似非而是. 或云預知者趨吉避凶焉? 孰知吉凶之事, 非心之善惡, 修德之事耶?

世之末日, 宇宙之事也! 人之末日, 一息不來也! 人不思一息不來之日, 正身死之時! 何不修身以俟命? 何苦攀緣而杞憂? 我輩之無知也, 捨一己份內之事不為, 專注外務! 己之生死尚不可知, 世之末日可得聞乎? 此乃痴人說夢, 唯恐天下不亂, 蠱惑人心, 其動機實為可誅; 其行確為可鄙者. 願世人不可不細察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