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 (三) : 情己逝一切難再挽

2007/07/29 18:36:31 網誌分類: 一堆不能打動你心的信
29 Jul

2007.01.10

 

親愛的雪:

昨晚我翻看一些以前寫的詩,無意中發現有一句話是與2008年奧運會的標語無論在用字及詞意上都很接近,故此想打個電話告訴妳,無意中卻發現你的電話佔線,原來妳在兩點半的清晨還在跟人家談情。這令我痛苦的想起當初我們在開始熱戀的時候,就試過這樣子一邊談情一邊細數星星等天亮的情景。以前我也有問過妳,妳可有與你的他在夜深時還繼續長談嗎?妳說剛開始戀愛的時候有。所以,一般人的反應是脫不開一定的模式的。凡是熱戀中的男女,必定經過這一個難分難捨的階段。

 

妳告訴我,那是妳的表姐。其實,以前你們又不是沒有在我面前談過電話,所以我知道,你們最遲也在清晨一點前就結束談話了,決不會談到兩點半的。別真的當我是小孩看待吧!況且,以前我就是待在你的身旁,看著妳是怎樣應對妳當時的男朋友的。那是近距離的觀察,印象深刻,沒想到過了兩年多,我同樣受到你如此這般的對待了。你說是可悲呢還是可笑?

 

別以為我沒唸過心理學,就什麼都不知道人家的反應啊!通常一個人,給人家抓到了一些毛病,第一個反應便是憤怒的抗辯,並且倒過來指斥對方,企圖將對方的氣焰壓下去。你的反應,正是如此。其實妳也不是第一次對我用上這個計倆了,前一陣子妳忘了還與我連著Skype,然後一直與妳的新男友在打MSN的信息,置我不理,後來我問妳為何一直沒有回我的資訊,妳說在吃蘋果又跑出房外拿葯等等的藉口,我傷心無奈的告訴妳,我一直都在耐心的聽著妳那邊的聲音,知道你在做什麼。隨後你對我的痛罵,就和今天一樣同出一轍。

 

今天早上妳打電話來駡我為何這麽晚了還打電話給妳吵醒妳,明明妳當時是醒著的,卻強詞奪理的說我會把妳吵醒!對於你應付人家的那幾套功夫,我以前在你身旁不是沒有觀察過的,我不說而己,並不代表我不知道。

 

現代的人都現實多了,當然這不是誰的問題與責任,人真的要對自己負責,況且作為現代女性,更加要考慮到自己兒女的將來生活,以及兒女的父親是否可以依賴,可以提供安全保護及適當的照顧、足夠或豐裕的物質生活,這是人之常情。我告訴過妳,我並不是一個好男友、丈夫、父親的,我一直在追問妳為何會愛上我,因為我說過,就算是女孩子,我也不會挑向揚作為男友或丈夫的!放心吧,好好的過日子,找個真正能夠給你幸福生活的男人,我會慢慢好起來的,不必為我擔心。車如果舊了,就別花太多錢修理了,都是20028月的車了,如果不值的話,乾脆賣或者找人宰掉算了。至於其他東西,你想怎樣處置就聽你的吧。那筆資金也是給你的,你以前的付出,都不只這個數目了。但是提起這筆資金,真的很傷我的心。還記得我臨離開北京的時候,你說過若果有一筆初始資金,你便可以開始投資,然後慢慢滾大了,到將來你媽媽問我們有沒有儲蓄或者資本,就可以拿這筆錢給他看。可惜一切都變了,現在你說賺錢是男人的事,女人只負責花錢。看看現在的你,也充分地體現這種精神與做法,把從股票賺來的錢都用在買東西上,隨心所欲興之所至的追求物質所能帶來的快樂上面了。很難再跟你講什麼道理了。資本儲蓄不容易,都是一分一毫儲起來的,但在股票市場中日賺數萬元的妳的眼中,就如糞土,反正今天花了明天還會再賺回來,不花白不花。當然要展一下威風和闊氣。人就是這樣子,尤其未經風浪。要知道來得容易去得也容易,算了吧,你是聽不入耳的了。大不了摔一交,就會有錢人嫁了,不是幾個億又回來了嗎?人不跌倒不知痛,不經風浪不長大,你的想法就是不成熟,就是今天有酒今天醉,不管明天是怎樣。真的看一下臺海如果有風波,你們這班暴發戶是怎樣的落泊!

 

向揚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7/30 10:47:42 回覆

話明是雪, 當然會對你冷若冰霜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