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流著淚的父親

2012/12/22 06:33:40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風塵僕僕天路客
22 Dec

走近家門時,已經是日落西山,黃昏時份了。

 

隨行的家僕,急不及待,焦急的想知道,在屋內的公子狀況,是生是死?

 

家門口已經站著管家和眾僕人們,一見大臣歸來,飛奔上前迎接,上氣不接下氣地報告:「主公,恭喜恭喜,公子醒來了!大夫剛才來看過,公子完全痊癒了!」

 

大臣忍住內心的激動,連忙問:「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

 

管家還是在喘著氣,但掩不住內心的興奮,回答說:「公子的病情好轉,大概是在昨天黃昏後約七時的時候!」

 

大臣清楚記得,那正是年輕人肯定地對他說:「你的兒子活了」的那時候。

 

大臣走到兒子的房間,看到兒子已經坐起來了,還在吃著稀粥,妻子則陪伴在兒子身旁,兩人嘻笑著,喁喁細語,不知道在談些什麼開心事。

 

 

黃昏的夕陽,將兩人的身影拉得好長好長,大臣不想驚動母子倆,病了這麼久,擔心了這麼久,也應該讓他們有一段溫馨的相聚時刻。

 

大臣做了官這麼多年,也明白好像皇命一樣,只需要皇帝一句說話,也可以決定一個人的生與死,但今天他大開眼界,原來在神蹟和醫病上,一句話也帶有這麼大的威力。

 

大臣明白了,年輕人是從上帝那裡來的,當時他不願意跟他回家,是因為要他認識他的能力,能夠超越時空和空間的限制,那一句話,馬上就醫治好他的兒子,不必等到親臨現場,才能施行醫治和拯救。

 

每個人都是要親眼看見神蹟,才願意相信,但沒有看見就信的,是更為神所悅納的信心。

 

 

想著想著,大臣面露笑容,很久沒有開懷大笑了。

 

不知在房門外佇立有多少時間,忽然聽到兒子開心的大喊:「爸爸!爸爸!快進來吧!你站在那裡做甚麼?」

 

他連忙走進去,緊緊地抱住兒子,淚水不自覺地流了出來。

 

手握住妻子的手,他想留住這段美麗溫馨的時刻,一家人不再分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