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大行推介—高盛看25000

2012/12/23 11:29:51 網誌分類: 大行推介
23 Dec

高盛亞洲及香港策略師劉勁津展望環球和中國經濟見底,資金換馬將成明年重要投資主題,由債轉股,由高息股轉投增長股,而本港股市勢將受惠,惟料明年港股走勢呈先低後高。

高盛明年恒生指數和國企指數的目標,分別為25000點及12500點,較現水平平均有10.5%潛在空間。

「成熟市場的退休基金、捐贈基金面對日益增加的資金需求,投資美國十年國債回報僅有約1.5%,長遠自然需把更多資金投往新興市場。」香港是新興市場中的較成熟市場,兼為中國主要門戶,又為外資所熟悉,將為主要受惠地區之一。

近期不少非指定用途機構投資者資金,在經濟見底的背景下,都開始把資金由債券投向股票。「市面ETF選擇這樣多,他們要作資產配置的過程非常簡單,不需做個股分析揀股(bottom up)。」很多投資者近日對A股ETF都感興趣,金管局接錢亦反映外地投資者看好中國經濟見底,料資金由成熟市場,流往新興市場的趨勢將繼續。他估計,成熟市場的基金目前僅把約5%至6%的管理資產投放於新興市場股市,料會續漸升至10%以上。

除資產調配外,劉勁津稱資金由回報轉投增長的傾向,亦將於個股選擇中反映。不少高息股估值已貴,估計增長股明年將可跑贏市場,「本港所謂高息股,有些股息率只有約3厘,並不吸引,人民幣戶口都隨時3.2厘、3.3厘。」

美股近日回落,兼滬深指數12月將有逾500億元人民幣禁售股解禁,港股短綫仍面對內地政策未明,及美國財政懸崖的不明朗因素。明年經濟回穩將成為股市的推動力,今年恒指雖升逾10%,但波動上落大,很多投資者未能捕捉,明年會陸續趁回調投入。


部份增長股推薦名單:中石化(386)、中國建築(3311)、濰柴動力(2338)、中交建(1800)、山東威高(1066)

指數期權 index option及股票期權 stock option實用網站

http://www.practicaloption.com.h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2/12/24 10:53:47 回覆

{#VIRUS ICON.gif}   祝聖誕快樂!

2012/12/24 09:51:23 回覆

{#card.JPG}

user